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客機遭吹偏搖晃險磨地 直擊驚險瞬間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8:05
圖/TVBS
圖/TVBS

受到米塔颱風影響,30日下午台北一度颳起11級的陣風,造成華航221班次無法降落松山機場,最後轉降桃園機場,還有另一架遠東航空的客機發生驚險的一瞬間,降落時遇上強勁側風,著陸前左右搖晃,右側機翼還差點摩擦到跑道。

一架客機準備著陸,左右來回搖晃,準備接近地面時,右側機翼還差點摩擦到跑道,讓目擊民眾嚇壞了。

 

目擊者Jal kana:「忽然一陣大風,把它吹到旁邊,讓我嚇了一跳,後來還好他有拉起來。」

圖/TVBS

目擊者表示發生時間是在30日下午3點多,一架疑似從大陸飛抵松山機場的MD-82遠東航空客機,卻遇上米塔颱風的強勁側風影響,機身稍微被吹偏,而且機翼還險些摩擦到地面,遠東航空也回應客機平安降落後,就做了避颱的措施。

 
前飛官饒自強:「颱風前後,風比較不穩定,側風比較大的情況下,通常多半異常時,都必須要人更小心點,來操作異常的方式,並不是件很困難的一件事。」

而受到米塔颱風影響,30日晚上原定從東京羽田飛往松山的華航221班次,也在6點20分,轉降桃園機場。

旅客:「本來要飛松山的時候,感覺風雨滿大的,所以機場就有廣播說,可能我們要再觀察一下再決定,所以就在空中盤旋滿久。」

旅客驚魂未定,而從航跡上來看,班機在北台灣上空至少繞行了10圈,原訂下午4點55分抵達松山機場,但正值米塔颱風風雨最強的時段,機長嘗試降落1次沒有成功,重飛後向航管申請在中壢附近盤旋等候,最後轉降桃園機場。

圖/TVBS

旅客:「只能這樣為了安全嘛。」

華航原本計畫準備安排遊覽車載運旅客到台北市,但受颱風影響訂不到遊覽車,因此旅客通關後,搭乘機場捷運計程車等交通工具自行返回,也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米塔#陣風#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604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