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原因? 內行人分析驚曝2關鍵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4:07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1日)上午驚傳坍塌意外,由於當時1輛油罐車行駛在橋上方,因此橋梁斷裂時,油罐車便落海起火燃燒,橋下3艘漁船也遭壓損,畫面怵目驚心,目前警消人員已展開搶救,總統蔡英文表示,已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趕往現場,盼將傷亡降到最低。對此,有內行網友就在PTT發文分析,直言跨港大橋的損壞原因,恐與「吊索」及「橋體」有關。

圖/TVBS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爆發後,該名網友便在PTT發文指出,此次斷裂意外是從水泥橋面開始,而非鋼構的雙叉單拱部分,因此該網友認為,可能損壞原因與「吊索」及「橋體」有關,該網友接著解釋「橋的吊索安全係數在強度上通常很高,維護時拆換鋼條都應該要沒問題,所以可能是吊索支撐設計或維護不好」。

至於「橋體」的部分,該網友進一步指出,橋體大概是最好偷工的地方,不過也有可能是吊索分佈設計不好,不均勻的車輛經過導致共振使安全係數失效,最後該網友質疑「但是這麼低級的錯誤,20年前還會犯嗎?」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其他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那個地方,幾乎颱風來都是首當其衝」、「等專家檢定報告吧」、「去看影片好不好…橋面下沉,吊索撐不住,最後才全部往下垮,鋼構那時才斷」、「發票浮報數字偷工減料很有機會」。
 

對此,交通部則表示,目前初步瞭解,為大橋海側橋墩坍塌,導致橋體向下掉落斷裂。事發原因尚待釐清。而根據氣象局回報,今日凌晨1時54分發生芮氏規模3.8地震,宜蘭縣南澳最大震度4級,但尚難確認與斷橋有關。

圖/TVBS

不過,稍早土木技師公會代表前往現場,表示由於該橋位於港區,海水鹽分可能導致風化,目前初步研判是鋼索鏽蝕導致斷裂,至於是否與年久失修、維護管理有關?他強調到底是鏽蝕問題還是材料問題,仍要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目前還沒辦法判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方澳大橋崩塌

#跨港大橋#南方澳#坍塌#PTT#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9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