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夜搶救3名違法釣客 59萬油料難求償!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3:12

薛姓男子跟兩名朋友,闖入西子灣堤防夜釣,因為颱風外圍環流,風浪增強,釣客後知後覺受困求救,海巡警消出動,最後海鷗直升機也加入,直升機的吊掛籃還一度卡住差點釀墜機,三名釣客最後等到海浪趨緩走回岸上,陸海空總共耗費59萬油料,卻因為這次高雄不在颱風警戒範圍,沒有發布禁制令,無法跟這三名釣客求償。

圖/TVBS

 
警消vs.記者:「有啊人在那裡啊,看得到人喔,有啊在那邊在那邊啊,有沒有看到,站一排啊。」

三名釣客,受困燈塔底下,只見大浪不斷拍打,浪高3、4公尺,風勢強勁,海巡人員無法靠近。

海巡艦艇出動,冒著風雨,發射五發拋繩槍,把救生衣送到受困的釣客手上,避免落海,這時直升機也從空中,打出照明燈。

 
警消vs.記者:「有拉一個上去了,籃子動了一下。」

圖/TVBS

海鷗直升機盤旋上空,一度嘗試以空中吊掛救援,但瞬間風速達到五級,下放的救援梯,還纏住燈塔鐵架,釣客及時把梯子拉開,空中救援失敗,直升機返回機場,這時天色慢慢變亮,風浪也趨緩。

三名釣客步行攀爬出堤防,順利脫困上了救援船,頭低低不發一語,原來薛姓男子跟兩名朋友,30日晚間,闖入高雄港一港口堤防釣魚受困,自己打電話求救。

目擊民眾:「我看到的時候,是(9/30)晚上6、7點多,6、7點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受困在裡面。」

第五岸巡隊副隊長吳森福:「以岸際接駁方式,救援脫困,成功結束一場歷時5小時的救援驚魂。」

圖/TVBS

海巡船艇、空勤直升機,再加上拖駁船,岸巡隊計算,為了搶救這三名釣客,耗費納稅錢59萬元,還不包含人力,但這次高雄不在颱風警報範圍,市府沒有開設應變中心,沒有發布禁制令,因此無法跟這三名釣客求償,只能各單位自行吸收,釣客闖堤防禁區,耗費的卻是國家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釣#受困#墜機#釣客#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7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