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時尚變奏


發佈時間:2019/10/01 11:33
快時尚變奏
快時尚變奏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優等作品《快時尚變奏》,由香港經濟日報周宇銀、姚蔚拍攝。闡述快時尚是近年時尚界的熱潮,快速生產及上架是其特色,能短時間內生產出多件新款式且價錢便宜的衣服,吸納了龐大的消費客群,但隨着消費者購買衣服的速度和頻率程度急速上升,愈來愈多衣服被棄置。
 
  這種「快生產」亦「快丟棄」的快時尚模式,不論在生產、製造、運輸、以至零售及棄置的整個過程,都對環境帶來了很大的損害和污染。這篇報導為讀者揭示快時尚為環境所帶來的問題,以及消費者對環保態度的轉變,從而鼓勵時尚企業採用可持續的經營模式,把快時尚思維轉型,在盈利的同時也讓企業的營運邁向可持續。

 
 
  評審認為,作者以符合現今潮流的題材,有效地以香港人購買衣物的習慣為起點,喚起讀者回顧自己日常生活「食衣住行」中的「衣」,追求「快」、「多」的心理,搭配成衣業者的行銷策略,形成大量消耗資源的產業。
 
  這篇報導以循環經濟的角度思考,轉化為「可持續」(臺灣稱為「永續」)產業且彰顯「可持續」本身就是一種「時尚」的理念。這與設計教育近年倡導的永續導向、循環經濟思維不謀而合,也代表報導者掌握了時代邁動。「快時尚」可說是一種集體社會心理現象,成衣業是一高產值的經濟活動,消耗資源的多寡便成為環境議題。本報導連結永續發展的經濟、社會、環境三大面向,提出有方向性的策略。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newsaward.org/files/20190001/00036343/20190625181331410/flat.pdf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快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3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