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華裔導遊被控為北京做間諜 行動手法曝光


發佈時間:2019/10/0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0: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舊金山華裔旅遊業者彭學華被控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聯邦調查局(FBI)發現他多次透過秘密情報傳遞點轉交現金,並取得儲存敏感資訊的SD記憶卡。

司法部說,歸化美國公民的彭學華(Edward Peng Xuehua,音譯)27日在加州海威德(Hayward)被捕,在10月2日舉行拘留聽審前不得保釋。

 

他被控為中國擔任非法外國代理人,向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提供美國國家安全機密資訊。

法新社和「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聯邦檢察官說,56歲的彭學華是「受過訓練的間諜」,透過交換機密國安資訊換取現金。

根據法院文件,在6次不同行動中,彭學華在北加州和喬治亞州的飯店收取包裹。檢方表示,他在其中4次行動中,取得內有SD卡的包裹,並留下總額7萬美元的現金給他的消息人士。
 

法院文件顯示,彭學華與一名中國情報官員會面後,從2015年3月開始從事間諜活動。檢方說,他在2015年6月完成一次測試行動,到2018年6月間又完成5次交易。

檢方說,彭學華每次行動模式無所不同。訴狀說,他的消息人士會把SD卡夾在書中,再用袋子包起來交給飯店櫃台,指名留給Ed。

調查人員說,彭學華取得SD卡後便飛往北京,把東西交給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

彭學華2001年持商務簽證首度赴美,並以非移民工作者合法居留,2006年結婚後成為永久居民,6年後歸化美國公民。

他曾合法註冊成立一家旅行社,接待計劃赴美求學的中國學生。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說:「他的落網暴露並破壞了那些中國情報人員不必踏入美國便能蒐集這類情報的行動。」

「這起案件說明了中國間諜活動的嚴重性以及美國制止它們的決心。」
 

假如擔任非法外國代理人罪名成立,彭學華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美國司法部經常以這類罪名處理間諜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裔#導遊#間諜#秘密情報#記憶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41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