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加坡】旅客困遭關閉 星摩天輪重新轉動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張志旻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加坡摩天輪去年開幕後,成為新加坡的新地標,不料去年底,突然發生起火斷電意外,把173名旅客,困在100多公尺的高空上,長達6小時,經過1個月的緊急維修,這座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終於獲准重新啟動,究竟現在安全狀況如何?記者林宏宜,張志旻帶您到摩天輪現場,一探究竟。

新加坡摩天輪主席:「這真的是,全世界最大的觀景輪。」

2008年,新加坡多了一個新地標,一個全世界最高的觀景摩天輪。

這個巨大的摩天輪,是新加坡招攬觀光客的新武器,新加坡上下,傾全力向世界推銷這個建築新奇蹟,營運短短5個月,就有超過100萬人次搭乘。

不料摩天輪轉了10個月,突然發生起火斷電的意外,173名乘客,被困在165公尺高空長達6小時,新加坡當局立刻勒令摩天輪關閉,新加坡這個新地標,首度出現了經營危機。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去年底多達173名旅客,就是受困在像這樣的摩天輪包廂,長達6個小時,萬一如果再發生事情,他們已經作了改善,在這邊他們有對講機,隨時可以求救,另外在這邊,他們也特別加裝了安全的裝備,裡面包括有水、有餅乾、還有葡萄糖,受困的旅客在這上面,會安全無虞。」

除了在各個包廂,加裝緊急救難箱,摩天輪設計團隊也趕緊找來各國工程師,商量對策。由於上次的意外,備用電力設施跟著一起故障,他們在短短1個月之內,花了6千多萬台幣,又裝上第二個備用電力裝置,萬一不小心又斷電,摩天輪可以不靠電力,而是用地心引力,來進行緊急疏散。摩天輪總監王文莉:「我們用的轉輪系統,是靠地心引力,可以讓系統將煞車解鎖,然後用人力來控制。」

確保安全無虞後,摩天輪終於在農曆年前,獲准重新轉動,許多台灣觀光客,搶先再度登頂。台灣觀光客:「去年底我們要出來有聽說,好像有點問題,那我們很幸運,前天剛好修好。」

趕在新年重新開張,摩天輪經營團隊這下總算鬆了一口氣。摩天輪總監王文莉:「中文我們說『轉運』,所以遊客登到摩天輪最頂端,很多人就在那邊許願,相信會帶來好運,然後他們回到地面,再吸收『地運』。」

中國人講風水,華人人口相當多的新加坡,也不例外。經營團隊看準這一點,鼓勵大家登上摩天輪,吸天氣、吸地氣、還有吸人氣!

摩天輪本身的包廂設計,也大有玄機,總共28個包廂,每個包廂搭載28人,取其「雙發」的諧音。摩天輪總監王文莉:「28個包廂,每個載28人,然後我們獲准重新啟動,剛好在農曆除夕的11點18分,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從科學角度來看,這座摩天輪的興建,稱的上是建築界的一項奇蹟,一般的摩天輪,採用三角构架搭建,這座摩天輪用的是梯子型的构架輪圈,不會因為高度過高,而扭曲變形。

一般的摩天輪因為要靠地心引力來維持平衡,一個包廂頂多只能夠載8個人,新加坡摩天輪,經過精密的風力跟地心引力的計算,乘客可以在包廂內,自由走動,也不會有搖晃的感覺。台灣觀光客:「真的很稀奇!因為很舒服啊,這個空間大啊。」台灣觀光客:「全世界最高的嘛,因為我們台灣沒有這種設備。」

善於行銷的新加坡人,不只把摩天輪當成觀景台,也開放給一般公司跟個人,可以在包廂內開派對,甚至想在摩天輪登高辦婚禮,只要肯花錢,夢想就可以達成。

採取多元化管道行銷的這座世界最高摩天輪,能不能走出起火斷電的陰霾,在牛年重新轉出好運,就看他們如何重拾國際觀光客的信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摩天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348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