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單APP沒把關 亂打別人車號「恐害付費」

記者 謝丹慈 張允曦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21:07

北市推動機車路邊停車「自主開單」,APP卻被罵翻,使用者質疑防呆機制不完備,只是試試看,卻開出停車單。也有人擔心,APP被拿來當惡作劇工具,萬一有人亂開單,車主不管是誤繳,或是要向停管處申訴,都很困擾!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北市推動(機車)路邊停車自主開單,鼓勵民眾車停好後,打開APP幫自己開單,透過行動支付繳費能省5塊錢,但是,這個開單APP,在APP STORE的評價超級低。」

滿分5顆星,評價只有1.7,原因是1顆星的比例過高,不少人抱怨,只是設定車號卻變成開單,還不能刪除,甚至批評沒停車卻要繳停車費,根本詐騙。實際試試,APP打開後,設定完車號、選擇路段、按下確認開單,停車單就成立。

圖/TVBS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我們也是擔心說,如果防呆做得太複雜,可能也會增加民眾開單的不便,我們現在就是希望可以讓民眾,不要誤開單,但是又不會太麻煩。」
 

停管處認為,應該是民眾不熟悉使用流程,建議真的停車時再設定,避免困擾。

記者張允曦:「另外,這個路邊好停車APP只有開單功能,不會立刻繳費,就有人擔心,哪天有人惡作劇,到私人停車場把每一輛機車都開單,車主根本不勝其擾。」

確實APP沒有限制只能綁定一輛機車,連續設定好幾台也沒問題,停管處表示,收費員巡察時遇到自主開單機車,還是會按流程拍照存底,因此,如果莫名其妙收到停車單可以申訴。

圖/TVBS

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遭惡作劇車主)他應該會收到繳費通知或催追繳,這時候他如果來申訴的話,我們在1至3個工作天內就會查明,會幫他取消這張單。」

科長透露,惡作劇沒有罰則,但目前還沒有遇到類似狀況,如果真的發生會考慮防呆機制,也強調目前內部查核機制速度很快,連重複開單數量都是零,民眾不用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主開單#防呆機制#APP#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