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滬物價「向錢蔥」 10元只能買2根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9 20:00

常聽人說,北京居或上海居,大不易,從10元人民幣,相當於46元台幣,在這個城市能做什麼,有人大代表用行動證明,到北京市場考察物價,發現10元人民幣,只能買3顆蘋果、2根大蔥,這兩樣最平常的物價,都比去年貴2倍到5倍,市場擔心,2年前通膨造成民生物資什麼都漲翻天的情況,是不是又要捲土重來?

在北京在上海,市場裡現在最熱的話題是,你今天蔥買多少錢?上海民眾:「貴4.39元(人民幣)哦。」記者:「能買幾根蔥?」上海民眾:「貴的只有2根,現在愈來愈貴了,老早只有2.5元一斤,現在要4.5元、5元。」

答案是10元人民幣,只能買2根大蔥,去年同一時間,2根蔥只要2元人民幣,甚至不到,價格「向錢蔥」了至少5倍,讓民眾擔心,2010年的通膨,是不是又要捲土重來。

大陸網友《翻唱中國話》:「全世界都在學中國價,中國的物價,愈來愈國際化。」

2年前民生物資快速飛漲,因應而生蒜你狠,薑你軍,糖高宗,油你漲等嘲諷詞彙。上海菜販:「漲,漲得厲害,前兩天批發價都要6元一斤,現在農民不願意種地,傷不起,前一段時間大蔥才多少錢一斤,那時2元一斤都賣不出去。」

為了消弭民眾緊張情緒,大陸記者實地到大蔥原產地山東河南,觀察到因為去年蔥價太差,今年蔥農不想種,加上低溫影響,產量大減,價格從產地開始發威,但媒體同時踢爆,蔥價經過盤商轉手,7次就貴了7倍,有經銷商因為炒作蔥價,從中賺了千萬人民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93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