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南韓仇日 韓新書「反日種族主義」大賣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1:17

日本與南韓因為二戰勞工賠償問題與貿易報復,兩國嚴重交惡,南韓民間更發起拒買日貨運動;而在反日情緒如此強烈之下,六名學者與作家聯名撰寫一本名為「反日種族主義」的書,書中大量親日論述,認為日本的殖民反替朝鮮半島帶來進步與繁榮,批評歷代祖先以扭曲的認知,導致南韓社會慣性仇日,引發了反日派激烈抗議。但新書也因此帶動話題與買氣,上市後連續三週登上暢銷書排行榜榜首。

圖/翻攝自 KYOBO교보문고官網

「反日種族主義」,這本書在南韓引發軒然大波。

 

抗議民眾 vs. 作者:「垃圾!你識字嗎!你看得懂嗎!先去看過再說吧!」

一本書,扯斷了南韓反日派的理智線。

南韓時事節目:「他在否定南韓受害,被批評是新型親日派書籍,書是南韓人寫的嗎?是,是首爾大學的李榮薰教授。」
 

它不只席捲出版市場,連媒體都大肆討論;因為書中內容,徹底挑戰也完全顛覆南韓人從小在課本上所學。

轉述書籍內容:「我們世代祖先將鄰國日本視為仇敵,散佈各樣的謠言,這就是來自『反日種族主義』。」

書籍大膽地批判多數南韓人一直以來的價值觀,認為南韓社會反日甚至仇日情緒,是因為扭曲了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的那段歷史,導致南韓人長期被「親日是惡、反日是善」給洗腦。

近代經濟學者 李榮薰:「『反日是善、親日是惡』,只要南韓國民不能克服這樣的情感,我認為南韓是沒有光明未來的。(南韓)想朝向先進的社會、經濟或政治,必須擁有鄰國日本的信任、協助體制,這些理所當然的事情是我想傳遞的。」

研究南韓近代經濟史的李教授,在書中引用大量數據、圖表,主張日治時代的朝鮮半島,景氣不衰反盛。出人意料地,大量的親日論述卻衝高買氣,7月初發行後,不但大賣10萬本,更連續三週佔據暢銷書榜首。

書籍正面評價者:「(讀後)當下的感想是什麼?很震撼、很吃驚。很多事跟我自己記憶中的不同,是與我自己的常識不同的。」

1910年到1945年那段日治時期,在大部分南韓人眼裡是一段黑暗歷史,但「反日種族主義」這本書所寫的卻大相逕庭,給了南韓讀者震撼教育。
 

書籍正面評價者:「我認為在日治時代,日本確實犯下了過錯,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加害者,對殖民地來說也是,但應該要跳脫情感訴求,根據正確的統計與數據去研究。」

有人認真思考反日到底是好是壞,但也有人立場堅定,認為作者根本是刻意炒作。

書籍負面評價者:「我不會想再讀第二次了,這本書是個危險的垃圾。我對這本書覺得反感的原因,是作者早就有結論,只提相關的訊息而已。」

日韓關係降到冰點,一本書要讓扭轉人心思慮,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最新貿易數字就說明了南韓有多仇日。

NHK主播:「8月日本對南韓出口金額為4226億日圓,比去年同期減少9.4%;尤其啤酒下滑最為明顯,8月的出口金額比7月少92.1%,從6億3943萬日圓降到5009萬日圓。」
 

拒買日貨的活動越演越烈,調查顯示有65.7%的南韓人都參與其中,甚至對支持日貨、赴日旅遊的人,以「Shame Japan」──羞恥日本來稱呼。在這股反日風潮之下,日本致力維持日韓友好。

東京民間團體連續11年舉辦日韓交流園遊會,不但有各種韓式表演,還請到南韓女子偶像團體演唱。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規模完全不受影響,來場人數甚至高達7萬多人,創下活動舉辦以來第二多,也希望藉著文化與音樂,繼續拉緊日韓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日種族主義#南韓#日本#李榮薰#反日#親日#日治#第二次世界大戰#出口#啤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