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大選 庫爾茨重返執政可能與綠黨合組政府


發佈時間:2019/09/30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6: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人民黨(OeVP)昨天贏得國會大選,黨魁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將開始尋找聯合政府夥伴,這次可能轉向綠黨,但要成功並非易事。

人民黨以約37%票數勝出、比2017年進步許多,這也代表庫爾茨有責任接洽其他政黨,探詢合組政府的意願。

 

庫爾茨先前的政府5月間因極右派自由黨(FPOe)夥伴爆出奧地利版「通俄門」醜聞而垮台,自由黨黨魁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還因此辭職。

自由黨爆出醜聞後,原本表現就被唱衰,選前一週史特拉赫再被爆出濫用經費,得票結果比預期更差。根據預測結果,自由黨此次得票率比2017年減少近10%,得票率僅有16%。

庫爾茨2017年以31歲之齡成為奧地利歷來最年輕的總理,此次他可能轉向昨天另一大贏家綠黨(Green party)尋求合作。
 

拜選民關注氣候變遷之賜,綠黨此次大選交出創黨以來最佳表現,囊括約14%票數,和2017年連國會都進不了有天壤之別。

綠黨在提洛爾邦(Tyrol)和薩爾斯堡邦(Salzburg)都已與人民黨合作,一些人認為,可以把地方案例複製到全國層級。

但在全國層級合作可能更困難一些。

綠黨全國領袖庫格勒(Werner Kogler)昨天表示,綠黨需要思考聯合政府「是否代表任何意義」。

庫格勒表示,人民黨需要「徹底改變」,他不只點出氣候變遷行動,也提及對抗貪瀆與貧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庫爾茨#奧地利#大選#聯合政府#綠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63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