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島上的保麗龍


發佈時間:2019/09/2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9:08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優等作品《離島上的保麗龍》,由台灣藝術大學陳蔚慈、許景翔拍攝。講述海洋資源豐富的離島上,垃圾量也相當驚人,尤其在颱風過後,會將大量垃圾拍打至岸邊,讓海岸線生態嚴重被破壞,住在潮間的生物必須與垃圾爭奪生存空間,本作品對此進行深入探討,備受評審肯定。
 
評審表示,這篇作品空拍離島的海岸線,一條長長的「保麗龍河」蜿蜒著,讓人怵目驚心,開場就收服觀眾的視線。報導採取類紀錄片形式,沒有任何旁白,卻能串接得非常流暢,層次分明。

 
 
報導並非只停留在表象的記錄,還觸及這個現象對鳥類及海洋生物的影響,訪問了海洋保育署長和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探討掩埋和焚燒的缺點、就地溶解的困難、以及現有回收方案的盲點。
 
評審指出,這篇作品難得的是報導中的適當留白,讓觀眾因此在堪慮的海廢危機中有喘息、整理、反思的空間,節奏掌握相當專業。最終,用志工的話呼應全臺保麗龍回收再生率不到百分之二十的現實,是一部畫面勝過千言萬語、難能可貴的優秀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9永續報導獎

#華文永續報導獎#保麗龍#台灣藝術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15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