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住一滴水


發佈時間:2019/09/29 20:08

2019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到獎,專業組長影片優等,由大愛電視台「留住一滴水」,許斐莉、王以謙、林立一、林國新、林文森、余國維、萬家宏得獎,闡述世界銀行警告,未來20年內,有16億人口無水可用。你,是其中之一嗎?大愛新聞團隊製作「留住一滴水」,探討各國家地區留水的智慧,希望喚起民眾對水資源的重視。
 
  本報導第一站深入肯亞西波克特郡,當地有支遊牧民族,得走上250公里,才能獲得一小杯的汙水讓生命延續。在日本,各地持續興建水庫,為了防止水庫淤積,更買下周邊山林,徹底做好水土保持。地小人稠的香港,利用大型堤壩,連結兩座島嶼,再把海水抽乾,成為香港最重要的水庫。至於用水要付出多少代價?以東京、香港兩地,官方與民間都朝向共同節水的方向前進。反觀臺灣,水價凍漲超過20年,是世界水價第三便宜的國家,而設備老舊、漏水率高形成資源浪費,才是我們需要面對的真相。

 
 
  評審認為本篇作品討論面向完整,從澇到旱的敘述,各國的乾澇討論,相關國家的採訪,用全球化視角強調人類地球村的關連性,也能比較台灣的水資源問題,整體製作質感和議題討論廣度都屬優質的新聞企畫專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旭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8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