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人生翻轉之路-微笑家園住民篇


發佈時間:2019/09/2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7:07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音類首獎作品《我的人生翻轉之路-微笑家園住民篇》,內文描述社團法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推動讓治癒的「思覺失調症」患者可以有重回職場的機會。讓曾經被偏見遺忘的這群弱勢族群,在醫學發達後,病情可以被治療,他們的人生應該也可以得到公平的待遇,展現台灣人的溫暖,讓他們可以重回職場找回他們平凡的人生。
 
「思覺失調症」近期因為連續劇熱播,深受外界關注,但一則好的報導,除了如同連續劇感動人心之外,更要有記錄、有思考、有解方,而本參賽作品正是一則很有溫度的報導,平凡中見感動。片頭中就清晰點出苗栗縣康復之友協會積極推動的目標: 幫助思覺失調症患者就醫、就養、就業; 報導中選擇的主要人物也能引起觀眾共鳴: 情況穩定、重新融入社區活動的小虎,不管是真摯努力的表情、或與賣菜阿婆的互動,都展現出人情的溫暖和社區的接納,是微笑家園住民人生翻轉的重要關鍵。但結語除了停留在個案之外,若能再著墨整體重返職場的問題、並點出後續努力方向會更佳。整體而言,這是讓人有感、有反思的好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9永續報導獎

#永續報導獎#思覺失調#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8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