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塔增強!東半部.北北基防雨 傍晚恐陸警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8:08
圖/TVBS
圖/TVBS

米塔颱風路徑不斷往西修,快速進逼台灣,且持續增強變胖,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點半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根據各國潛勢路徑預報圖,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之後米塔將有機會增強為中颱,甚至不排除颱風中心有可能登陸,明天下午到後天清晨,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因為適逢大潮,北台灣小心發生海水倒灌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8點30分發布輕度颱風米塔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它的位置,是在台北的東南方,大約是920公里的海面上。」

 

米塔颱風步步進逼,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加上吹東北風,台北週日一早下起雨來,海溫條件高風切小,暴風圈逐漸擴大,接近台灣時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對台灣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可能會帶來豪雨等級以上這種情形,如果這個颱風未來,是比較靠近台灣地區的陸地的話,整個風雨的分布大致是雷同。」

 
米塔颱風移動速度快:「一路朝台灣西北西迎面撲來,週日29日下半天東半部北北基地區,將開始出現短暫陣雨,深夜雨勢更加明顯,周一30日開始,花蓮以北北北基,將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出現,隨著颱風移動,30日下半天將是風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苗栗以北北北基,也會有 豪雨發生。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今天的晚上,發布米塔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特別要提醒,在台灣北部東北部,甚至在花蓮北部這個地方,可能未來的風浪跟雨的話,可能都會比較明顯增加。」

圖/TVBS

預計最快週日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提醒最近適逢大潮,30日到1日,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也要注意雨勢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塔#增強#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4778

0.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