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手擠痘子腫成「黑色鐵蛋」 竟是惡性腫瘤


發佈時間:2019/09/2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1:55
男子隨手擠了臉上的痘痘,沒想到竟造成嚴重後果。示意圖/TVBS
男子隨手擠了臉上的痘痘,沒想到竟造成嚴重後果。示意圖/TVBS

看到臉上成熟化膿的痘痘,不少人都會想要伸手擠破,豈料有一名男子的額頭就因此潰爛,傷口更嚴重發黑、腫脹,就像是一顆「黑色鐵蛋」。男子急忙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鱗狀細胞癌」,且這顆痘痘竟是顆「惡性腫瘤」。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陽江市有名51歲的謝姓男子,日前發現自己的額頭上長出幾顆痘痘,便隨手將痘痘擠破,原以為會像平常一樣,過幾天就痊癒。沒想到,痘痘的傷口卻越來越嚴重且逐漸潰爛,發黑腫脹至像一顆「黑色鐵蛋」,驚覺有異的謝男這才盡速就醫。

 

額頭中央的傷口發膿潰爛。圖/翻攝自廣東廣播電視台

醫師表示,謝男罹患了「鱗狀細胞癌」,當時額頭這個傷口已經潰爛出血,是臉部常見的惡性腫瘤。醫師提到,最有效的治療方法為動手術徹底切除,但因為腫瘤位於額頭正中央,稍有不慎就可能傷害神經,甚至使眼睛閉合不全,因此手術難度相當高。

此外,因為謝男的腫瘤體積較大,手術後會導致額頭出現大面積的組織缺損,所以無法使用傳統的植皮修復,需使用「游離皮瓣移植」,即從患者身體其他部位的皮瓣來覆蓋傷口。經過5個小時的手術,謝男額頭的腫瘤已徹底切除,傷口也修復順利,術後6天即出院返家。

 
男子目前已出院返家,恢復順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了解,「鱗狀細胞癌」是第二常見的皮膚癌,會出現在任何部位。由於皮膚的最大威脅是「紫外線」,因此經常被陽光曝曬的部位就容易出現鱗狀細胞癌,但只要及早發現日光性角化並治療,就能有效避免耽誤病情。醫師也提醒,若發現皮膚有不明腫物,千萬不可隨意亂擠,最好尋求專業醫生協助以防傷口惡化。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部#痘痘#痤瘡#惡性腫瘤#傷口#青春痘#皮膚癌#紫外線#鱗狀細胞癌#日光性角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31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