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只休3天! 小吃攤員工疑過勞死


發佈時間:2019/09/2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0:39

台南一名在小吃攤工作的婦人,工作到一半突然倒地,送醫後被醫生判定腦死,家屬出面控訴,說是小吃攤老闆娘,一年只讓他休3天,每天工作都超過14小時,疑似讓婦人過勞,但被指控的老闆娘出面反駁,說是婦人自己不休息。

圖/TVBS

 
照片裡的江姓婦人頭戴髮刳,鏡頭前總是露出燦爛微笑,常常旁邊有親友陪伴,人緣還不錯,但現在卻是這副模樣。

鼻子插管,躺在病床上,江姓婦人目前沒有意識,醫師判定腦死,送醫前他被人發現,倒在地上陷入昏厥,但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也不動。

當事婦人女兒:「媽媽現在如果進行2次腦判的話,有幫她簽器官捐贈。」

 
從監視器畫面,隱約看到一位婦人倒地的身影,當時江姓婦人,工作到一半突然昏倒。

圖/TVBS

當事婦人女兒:「媽媽就是連續從早上8點半,做到晚上11點多,到家12點,(所以她這樣工時是多久),大概14多小時。」

女兒出面控訴說媽媽在台南,一間小吃店工作,煮菜洗碗通通都要自己來,說老闆娘不但讓他天天超時,一年還只休假3天,加班費也沒給,女兒強烈懷疑,媽媽是過勞才變成這樣。

當事婦人女兒:「老闆娘沒有給月休、店休,媽媽一年只休3大節。」

面對家屬指控,小吃攤老闆娘,出面反駁。

小吃攤老闆娘:「我就叫她回去休息,她不回去,怎麼說我沒給她休息,有叫她去休息我來顧攤,有跟她說你去休息沒關係,她就說她不賺錢不行。」

婦人家屬跟老闆娘各說各話,雖然人臥病在床,但沒有相關上下班打卡紀錄,家屬也只能尋求監視器,看看有沒有拍到婦人上班的身影。
 

圖/TVBS

隔壁店家:「你交代她的事她一定幫你做好,她也都不好意思推卸什麼的。」

江姓婦人過去母兼父職,獨自拉拔3個小孩長大,今年59歲了也沒有退休,一天工作甚至超過14小時,持續5年沒間斷,最後疑似累倒躺下,辛苦一輩子家屬只希望能夠找出病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退休#腦死#過勞#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0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