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加坡】熱鬧嘉年華在星國 「火燒人」首演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張志旻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星期,我們將再度帶您前進新加坡,要以城市競爭力的角度,為您製播「新•新加坡」系列報導,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新加坡的觀光人口,開始呈現衰退,新加坡當局利用大型活動的舉辦,希望穩住觀光產業,包括在農曆年期間,舉行了全亞洲最大的嘉年華會,還特地請來國際魔術大師,首度在亞洲進行「火燒人」魔術表演。

TVBS記者林宏宜:「想要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不一定要飛到南美洲,其實在新加坡,每年都會舉辦這樣子的嘉年華會熱鬧大遊行。」

新加坡每年農曆新年一開始,就會封街,舉辦嘉年華派對;參與的國家跟團體,穿著華麗的服飾,在街頭展開大比拚,除了比服裝造型,要比道具,花車也越作越大,一年比一年要華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親自登上花車,帶領嘉年華會,熱鬧登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牛年大吉,牛轉乾坤!」

既然是慶祝中國新年的嘉年華會,傳統的舞龍舞獅,當然少不了;不過今年最特別,是這個來自大陸重慶的銅梁火龍隊,這個曾經在北京奧運表演的團體,好看的地方,不在舞龍,而在玩火。

來自四面八方的火苗,就像是潑墨畫一般,營造人在火中舞、龍在火中飛的視覺效果;這個火焰,是把鐵片,利用高溫度溶化成鐵水,表演時,再把滾沸的鐵水 拋向空中,表演者經過特殊訓練,才能夠在像是火山噴發的「火雨」中,跑來跑去。

今年總共有7個亞洲國家,共同參與這個嘉年華會,陣容最龐大的是日本代表隊,還有來自南韓的阿里郎,代表台灣的原住民團體,以「山海舞」熱鬧跳進會場,一現身,立刻受到新加坡民眾,熱情的歡呼。

今年嘉年華會的主題,是「奇幻王國的盛大派對」,扮演奇幻王國的國王和王后,緊接著登場,這時候,空中有一隻巨大的蝴蝶,展翅高飛,帶領群眾進入奇幻世界。

嘉年華會的壓軸好戲,這時候準備登場,國際魔術大師Lawrence Khong,首度在亞洲,要進行「火燒人」魔術表演,他先反手戴上手銬,然後被蓋上黑布,助理將汽油淋在他身上,隨即點火,現場一片驚叫聲。

大火在舞台上越燒越旺,這時候傳來魔術師的聲音。助理:「魔術師陷入大火了」魔術師:「好燙!好燙!太熱了!太熱了!」

火被緊急澆熄後,魔術師不見了,10秒鐘後,早已成功脫逃的魔術師,突然從屋頂,凌空而降;「火燒人」魔術亞洲首演,宣告成功;從這場熱鬧的嘉年華可以看出,儘管金融風暴來襲,新加坡人持續用創意,在幫自己的國家拚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353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