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總辯論3友邦聲援台灣 巴拉圭7年來首度未提


發佈時間:2019/09/2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0:49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會場。圖/中央社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會場。圖/中央社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4天,加勒比海「三聖」友邦全數發聲挺台,呼籲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巴拉圭外長發言通篇未提台灣,7年來首度未在聯大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

第74屆聯大總辯論24日展開以來,9個台灣友邦已發言,7國發聲挺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除在今(紐約27日專電)聲援台灣,上週也參與連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TimothyHarris)表示,台灣在科技、再生能源和醫療等領域的經驗與專長,為聖克里斯多福帶來極大益處。他呼籲聯合國運用台灣的經驗、資源和專長,讓其他開發中國家也能受益。

哈里斯說:「過去36年的經驗告訴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為盟邦帶來真正的友誼與團結,也為協助國際社會其他層面做好準備。」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Michael Chastanet)提到,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4月在外長會議公報中,對台灣以國際飛航界積極成員身分實質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各論壇表達支持,呼應長期主張將台灣納入國際社會工作的人士。
 

查士納說,聖露西亞贊同上述呼籲,「因為我們認為以政治目的排除積極成員危害飛航安全」。

他表示:「我們持續朝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邁進之際,小國與所有國家參與聯合國各機構與進程,對實現我們的集體目標至關重要。我們忠於這項議程『不遺漏任何人』的號召。」

聖文森及格瑞納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指出,國際合作對解決現代全球化與永續發展的嚴峻挑戰至關重要,台灣等聖文森盟邦為其發展願景提供意見與支持,足堪楷模,一再證明值得在聯合國專門機構與組織中發揮有意義的作用。

聖文森6月獲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本屆聯大舉行期間,龔薩福除在總辯論場合發聲挺台,23日也在全民健康覆蓋高階會議上提到,台灣政府派遣的醫療團十分傑出。

巴拉圭由外交部長柏拉修斯(Antonio RivasPalacios)代表,以西語發表的演說通篇未提台灣。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去年在聯大總辯論以「國家」稱呼台灣。本屆聯大是巴拉圭自2012年以來,首度未在總辯論替台灣仗義執言。

巴拉圭今年雖未在聯大總辯論提到台灣,但已個別致函古特瑞斯,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表達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國大會#友邦#巴拉圭#聲援#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聖文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921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