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司法機關通緝他! 詐欺犯陳韋呈流竄全台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21:43

被指控詐騙的陳韋呈,今年31歲,綽號陳恩,他曾經以香水代理商跟超跑俱樂部老闆名義,在外招攬投資,早在六年前,就有被害人向法院提告詐欺,不過,陳韋呈始終沒有出庭,因此被五個司法機關發布通緝。三年前他在台北被警方逮捕,但是送回台中歸案後,因為詐欺並非重罪,沒有收押,繼續讓他逍遙法外。

圖/TVBS

 
記者張心:「這名詐騙通緝犯陳韋呈,3年前曾入住這間旅館,當時他北上找朋友,員警擴大臨檢,查緝他涉及多起詐騙案,遭法院通緝,第一時間他卻否認犯案。」

穿黑衣染咖啡色頭髮,坐在旅社內講電話的就是陳韋呈,第一時間還跟員警反駁,我怎麼被通緝,要求找律師,但因為通緝身分明確,警方上銬帶回,解送台中地院,偏偏不符羈押要件,又讓他繼續在外面趴趴走,兩年後,苗栗一名男子指控,陳韋呈侵占款項,不還錢!

受害者謝先生:「說母親的3.1萬,中間曾經我媽媽有不小心匯錯款,3萬1500到他這裡,可是他承諾過8月1日匯款回來,到現在至今都沒有匯款回來。」

 
圖/TVBS

檢警掌握,通緝犯陳韋呈31歲,綽號小Q陳恩,疑似用化名假帳號,誆騙被害人,2011年他因為詐欺被判刑4個月,但似乎沒有悔意,至今涉入至少20起詐欺案,不法金額高達3千萬,陳韋呈身分也一變再變,包括香水進口商,超跑租賃俱樂部老闆,甚至開網路賭博球版,欠錢搞失蹤惹怒黑白兩道。

受害者謝先生:「我有一個口頭下注8萬多9萬,總共贏了37萬多,組頭就是放版,贏了要拿,輸了不要給。」

謝先生無奈賭金要不回來,更氣的是陳韋呈逍遙法外,儘管北檢士檢台中地檢等5個司法機關發布通緝,還是沒轍。

圖/TVBS

律師蔡秉叡:「(嫌犯)跟這告訴人涉有一些投資糾紛存在,在這情況並不符合有重大犯罪嫌疑的狀況。」

錢都陳韋呈在花受苦的卻是被害人,偏偏通緝犯追訴期只有10年,萬一被他躲過被害人恐怕更欲哭無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通緝#超跑#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857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