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大餅!賣場刷卡買禮物卡套現 控騙500萬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20:32

持續追蹤這起詐騙案,主嫌陳韋呈邀約被害人投資,發現現金不夠時,就提出「刷卡換現金」,帶被害人到全台連鎖的一家大賣場內,刷卡購買禮物卡。其中一名男子,為了湊足五百萬,找來親友跟女友一起到賣場刷卡,買了五百萬的禮物卡後,賣場員工將禮物卡交給另一名男子,接著就看到這名收購禮物卡的男子,當場從包包裡面,把現金交給陳韋呈。對此,賣場表示,因為連續多起類似案件,已經提醒員工這別注意,大筆的交易款項。

圖/TVBS

 
賣場結帳櫃檯,店員的手忙不停,桌上一張又一張的信用卡,拚命刷。眼見後頭排了長長人龍,他們都是等著刷卡買禮物卡。

收購禮物卡人士vs.賣場員工:「還多少,你不用擔心,我是『刷公』欸。」

一句「我是刷公」,聽得出來,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到賣場裡收購禮物卡,包包裡有上百萬。

 
圖/TVBS

將畫面分割仔細看,隊伍最前面,店員刷卡後把禮物卡交給一名男子,接著後頭還有等著刷卡的兩名男子。第三名女性旁邊,就是被指控詐騙的陳韋呈,最後頭還有人等著排隊。當天其中一名刷卡民眾,拍下影片,事後才發現,包括親友在內,這一行人,刷了500萬元,購買禮物卡。

記者蘇憶歡:「想投資沒現金,犯嫌就會把人帶到連鎖賣場,拿出信用卡,刷卡購買禮物卡,而這時(疑似)他的同黨,就會在附近用現金收購,而犯嫌當場拿了錢,之後就再也聯繫不上。」

身穿紅色長褲的陳韋呈,被人指控,帶投資人,刷卡買禮物卡,再轉賣套現,足跡遍及北中南,而且都在同一家連鎖賣場內進行。

圖/TVBS

記者vs.賣場公關:「如果他在儲值金額上面,有比較屬於異常的狀況,就是可能金額比較高的情況之下,我們會口頭上去提醒消費者,提醒一下你這邊的使用用途。」

從北到南這種禮物卡詐騙案,近來越來越多人身受其害,誇張的告上法院後,被告陳韋呈,就不出庭,搞失蹤,刷出去的錢,難以獲得賠償。對此,賣場強調,消費者來購買卡片,屬於正常行為。

加上這卡片上頭不記名,也沒規定儲值購買上限,賣場也無法阻止有心人士,收購禮物卡,轉手賣出換現金。

 
只是被害人覺得,要是刷卡時,賣場能多一分注意,或許購買前一刻,能夠減少被騙的金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連鎖賣場#禮物卡#轉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30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