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28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陳水扁參加黨慶


發佈時間:2019/09/2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7:33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民進黨全代會暨黨慶活動明天登場,總統蔡英文將出席上午全代會幫33歲的民進黨切蛋糕,前總統陳水扁則出席下午黨慶;前行政院賴清德則因時間不方便出席。

928是民主進步黨創黨33週年,除了將回到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下午率領台北市、新北市立委艱困選區參選人吳怡儂、張銘祐、賴品妤、蔡沐霖、謝佩芬、莊競程、李問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天下午2時至8時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封街舉辦黨慶,開放民眾入場。

 

民進黨今年黨慶主題為「台灣派對」,活動以台灣在地精神策劃,集結音樂表演、展覽、市集、論壇等活動,希望邀請所有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民眾共同參與。英文為Party in Taiwan,則有台灣政黨與派對的雙關意義。

林飛帆表示,對台灣人民而言,33年的政黨有一定年紀,今年很多年輕的立委參選人願意在黨最艱困的時候跳進來一起奮鬥,33歲一個政黨從草創到茁壯成一個青年,需要年輕世代一棒一棒傳承。

林飛帆秀出身上穿著的綠色飛行夾克,他說,穿上這件外套有一種黨主席卓榮泰上身的感覺,一棒一棒傳承是這次台灣派對的精神,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台灣派、對」,這次邀請資深老黨員、創黨前輩回來參加全代會與黨慶,展現新舊世代爭取與捍衛民主、鞏固台灣主權這條路上一起攜手前進。
 

記者會結束後,被詢及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出席黨慶派對活動,林飛帆表示,目前得到的訊息是陳水扁會到黨慶現場、逛逛攤位、看看老朋友,今天才獲悉陳水扁將出席黨慶活動,相關的接待,將作後續的安排。

林飛帆說明,蔡總統將出席上午全代會,全代會上有一個幫民進黨慶生的橋段,因總統有既定的行程規劃可能無法到北平東路出席黨慶活動,將參加圓山飯店全代會現場幫33歲民進黨切蛋糕慶生的儀式。

記者追問總統是否不想與陳水扁同台,林飛帆表示,過度解讀,並非如此,總統的行程已經敲定,全代會上也特別安排民進黨慶生的活動,在北平東路黨慶現場是一個軟性活動,不論過去是否支持民進黨,是黨員或不是黨員,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被詢及928活動賴清德是否出席,林飛帆表示,目前從媒體得知賴清德不出席,卓榮泰與黨秘書長羅文嘉都親自邀請賴清德出席,目前黨的態度還一樣,希望賴清德能夠到全代會,賴清德表達時間上不方便出席,會進行後續了解,但仍誠摯邀請賴清德參加。

記者追問賴清德不出席是否影響團結,林飛帆表示,個人時間上如果真的沒辦法配合,後續還有更多的場合與機會,「能夠邀請他(賴清德)參加活動」,後續的團結不會因為這一次因時間上無法出席而受到影響,一直都往團結方向推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陳水扁#黨慶#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9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