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重鎮! 微軟、Google、臉書搶駐信義A辦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尹德鈺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3:49

科技巨擘微軟,去年在信義區成立AI研發中心,今年在同一棟往上搬,一口氣租下兩層,而信義區A級商辦,還有GOOGLE進駐的台北101,跟蘋果、臉書落腳的南山廣場,每坪租金這兩年更是飆升,尤其租的面積則破百坪,科技大咖都鎖定信義區,當作進駐指標。

圖/TVBS

 
科技公司辦公室,少不了休息室,就連床都幫員工準備好,24小時開放,微軟新的AI研發中心,更多了台灣元素。

記者畢倩涵:「在微軟辦公室31層樓,可以看到裡面休憩中心有一個最大亮點,就在於這個用竹子編織的休息空間,他的意象是一個倒過來的酒杯。」

傳統的紅磚瓦牆跟竹林設計很台式,還有發想牆讓研發人員邊討論邊寫內容,微軟在台投資增加,新落成的AI研發中心,在信義區國泰置地廣場,一口氣租下兩層。

 
圖/TVBS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郭昱廷:「特別的就是這裡辦公室,比美國總部好,又很新又非常有設計,我們看了都,這回我跟總部帶了幾位同事來看,都覺得非常忌妒。」

微軟研發中心往外看,跟兩大信義區A級商辦,成了黃金三角,科技大咖有志一同,搶進高價地段,微軟進駐國泰置地,谷歌在台北101,南山廣場則有臉書租下804坪,蘋果辦公室也佔地1700坪,辦公室越租越大,跟在台招募新血也有關。

圖/TVBS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不是只有我們AI中心,工程人員的數目也在加倍成長當中,我們在台人數已經超過4百多人。

信義區A級商辦租金這兩年更飆高,南山廣場高樓層傳出單坪租金破5千,國泰置地35樓,一坪4568元,全國第2高,台北101也是4千以上,這些公司一租動輒超過1百坪,不畏懼高租金,也要擠進黃金商辦,是國際級企業在台的群聚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科技#商辦#企業#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67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