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故宮簡介:在台文物「終將完璧」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9 18:48

兩岸故宮交流,引發台灣擔心,文物到大陸可能遭到扣押的疑慮。事實上,2個故宮的確難以避免的,對於國共歷史有不同觀點。北京故宮網站上的簡介,就明白寫出「故宮文物跟紫禁城建築不該分割,而且有一天終將完璧」,這在台灣人看來,應該是很難認同的敘述。

央視紀錄片「台北故宮」旁白:「中國有2個故宮博物院,1個在北京,1個在台北。」

由大陸中央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台北故宮」,在第一集就開宗明義,點明台北故宮文物來自大陸。央視紀錄片「台北故宮」旁白:「國民黨海軍中鼎號運輸艦悄然駛進碼頭,它將執行一個極為秘密而特殊的任務。」

除了紀錄片之外,北京故宮網站更直接點出,「1948底到1949年初,南京國民黨政府搬運2972箱文物到台灣,建立新館,並強調所有文物應該是一個整體,並且跟紫禁城建築不可分割,人們相信終有一日,其終將得以完璧」!

北京民眾:「這個財產是咱們中華人民共同的財產,中國的故宮的國寶,去那個台灣那個省去參展,都是很平常的事,這是中華民族共同的財產,當然也就是中國的財產。」

姑且不論故宮文物去了北京,會不會真的拿不回來,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當地如果要問這些國寶到底該歸誰所有?從官方到民間,答案都是北京故宮,台灣方面在行前要求先做確認,恐怕並非杞人憂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619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