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退選謠言多! 蔡沁瑜、蔡壁如:16日拍板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3:41
圖/TVBS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有媒體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顧問蔡璧如9日就已經接獲郭台銘不參選的消息並回報柯文哲。不過蔡璧如今(27日)與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出面說明,2人都是16日才知道郭台銘決定不參選。之前有媒體報導蔡璧如9日就知道郭台銘不參選,她說,「那是我個人的感受,我要跟郭董說聲抱歉,這不是我的本意」。
 
蔡璧如表示,自己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此事是一場鬧劇、政治大戲,但其實身為幕僚就會有自己的感覺,當時自己是「受情勢判斷,在這之前1週就已經感覺到了」。蔡璧如說,幕僚通常會有自己的感覺,但自己和柯文哲內心還是希望郭台銘「勇敢站出來,給台灣人有第3條路可選擇」。

 
 
蔡沁瑜表示,如果當時郭台銘就已經有不參選的念頭,幕僚有很多工作就不需要做。她表示10日當天柯文哲、郭台銘有見面,當時談的是「選戰要如何分工」,並臨時起意,隔天一早和柯媽媽一起去新竹城隍廟拜拜,當時蔡璧如沒有在場。
 
蔡沁瑜表示,柯媽媽當天對郭台銘說自己執了前3筊問「郭董做總統好不好?」都得到聖筊,第4筊問「柯文哲去幫郭董好不好?」也得到聖筊。蔡沁瑜說「如果那時有任何不參選的念頭,當場就會告訴柯媽媽」,並強調當天真的只是送月餅,並含一張「莫忘初衷」的紙條,「當時柯媽媽也有說心中屬意的人選是郭董」。

圖/TVBS

 
蔡沁瑜列出連日事件表,指出郭台銘12日早上發布簡易退黨聲明,並強調退黨和是否參選無關;13日中秋連假,拍了短片說「無黨一身輕」,預告3天會陪家人和打球,享天倫之樂;一直到15號深夜,才決定不選。蔡沁瑜說「16號我接受連訪時,完全不知道郭董要退選,我跟大家說他胸有定見,但幕僚的工作就是把事情都準備好,等待老闆的決定」。
 
蔡璧如也說,16日如期到郭辦開晨會,郭台銘說想跟自己私下見面,「先跟我說經過幾天的假期考慮,決定不參選,但是希望第一時間能當面跟柯市長講,他感到非常抱歉,所以後來我有敲市長的時間,他有去跟郭董見面,市長也說沒有關係」。但她指出,郭台銘有說可協助台灣民眾黨候選人站台或掛看板,而且「如果郭董有推出候選人,兩邊可以合作,這個是確定的」。

圖/郭辦提供
 
蔡璧如表示,這段過程被說是「最後一刻才講」,問有沒有受騙的感覺,但其實自己說的是「幕僚之前就有感受到,結果媒體專訪說9月9日就知道不參選,但那是我個人的感受,我要跟郭董說聲抱歉,這不是我的本意」。

蔡沁瑜也強調,會與蔡璧如一同出面說明,是希望外界不要再有任何的猜想和劇本,「幕僚的感受很多,但我們不會100%肯定。如果有99%要參選,也可能會有1%不參選。我們是要把所有事情都準備好,再等待老闆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郭董#郭台銘#柯媽媽#柯文哲#蔡璧如#蔡沁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65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