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注意豪雨 氣象局:颱風米塔最快今天形成


發佈時間:2019/09/2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1:0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要注意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會形成颱風米塔,路徑預計趨向琉球海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是有陣雨的天氣,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早上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宜蘭容易有超大豪雨發生。

 

氣象局也持續發出豪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天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大台北山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為宜蘭縣,大雨地區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及台東縣。
 

氣象局也說,目前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明2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路徑上預計趨向琉球海面,但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不能排除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局指出,預計30日路徑會比較明確,但不論路徑如何,估計都會帶來長浪,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的模擬強度偏弱,故其系集成員的路徑大致先向西北西;4天之後,大約在台灣東側至琉球一帶北轉,再轉向東北撲向日本。

他指出,其他包括美國系集(GEFS)、加拿大(CMC)及中央氣象局(CWB GFS)模式也有類似的模擬結果。

吳德榮強調,由於模式模擬的「不確定性」,有隨時間擴大的特性,且離台灣或近或遠、不同模式略有差異,故仍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的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米塔#豪雨#東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38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