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非洲豬瘟 南韓調派數百士兵非軍事區抓野豬


發佈時間:2019/09/27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09: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官表示,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當局已下令在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DMZ)部署數百名士兵,負責追蹤和捕捉野豬。

南韓於超過一週前出現非洲豬瘟首例,南韓政府今天確認第7起非洲豬瘟病例,引發當局加快腳步採取消毒措施。

 

南韓非洲豬瘟疫情的來源尚未獲確認,但當局曾在靠近北韓邊界的養豬場發現豬瘟病毒。北韓5月已向負責對抗動物疾病的全球機構,通報爆發非洲豬瘟疫情。

一名南韓軍官告訴路透社,原負責防衛北韓挑釁的南韓部隊和裝備,今年夏天被調派去監視和捕捉可能帶有豬瘟病毒的野豬。

這名軍官表示:「我們無法對牠們開槍,因這會違反停戰協定。」按照1953年簽訂的停戰協定,南北韓停止戰事,但並未終結戰爭狀態,此協定直到現在仍是管控南北韓邊界的依據。
 

儘管距1950到1953年發生的韓戰已過去數十年,但南北韓交界地區仍充斥地雷、鐵絲網和高科技監視裝置。充滿林木且無人居住的250公里長非軍事區,也是許多野生動物的棲地。

這名軍官說,軍方捕捉到的野豬經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南韓國防部表示,2隻在非軍事區發現的死野豬也呈陰性反應。

南韓國防部副發言人盧在千(Roh Jae-cheon)表示,為控制非洲豬瘟病毒擴散,今天在南北韓邊界附近的檢查哨和道路沿途,部署了超過300名士兵和40輛消毒卡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野豬#邊界#南北韓#非軍事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