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林火/澳洲水深火熱 氣溫48度又爆水災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8 13:20

澳洲熱浪持續發威,南部維多利亞省森林大火頻傳,沒想到就在同一時間,北部的昆士蘭,竟然因為連續大雨,引發水災,警消人員還沒滅完火,又得應付水患,山區民眾更是忙著逃難,短短幾天內,就造成26人死亡。

澳州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就連國家公園也成了受害者,山區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民眾有的揮舞毛巾試圖滅火,有的帶著家當開車逃難,看到住了一輩子的房子付之一炬,忍不住痛哭失聲。維多利亞省居民:「做什麼也沒用,就是阻擋不了火勢。」維多利亞省警方:「到目前為止,已經確認有26人死亡。」

最近幾星期澳洲天乾物燥,氣溫一度飆到攝氏48度,全澳洲火災頻傳,光是維多利亞省,一個晚上就有30處起火,天氣實在太熱,想消暑的居民,把游泳池擠得水洩不通。民眾:「太熱了!太熱太熱!所以我們才來這裡。」

不過就在南部火災蔓延的時候,東北部的昆士蘭,竟然因為豪雨不斷引發水災。

馬路變成一片汪洋,就連加油站也快被淹沒。澳洲氣候的異常,連CNN氣象主播都嚇一跳。CNN氣象主播:「在維多利亞與南澳一帶,未來幾天都不會下雨。」

受到熱浪影響,許多運動賽事被迫取消或延期,相關單位呼籲,最近要前往澳洲的旅客,一定要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36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