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啟動彈劾調查 川普公布通聯記錄斥笑話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2:56

美國總統川普,涉嫌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川普的政敵拜登,換取美國的軍事援助,眾議院為此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川普立刻公布電話紀錄,要證明自己的清白。不過美國必須參眾兩院都通過彈劾案,才能罷免總統,就算眾議院提出彈劾,估計也會被共和黨掌握的參議院擋下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宣布眾議院開始正式的彈劾調查,我將指揮我們的6個委員會,在彈劾調查的架構下,繼續他們的偵查,總統應該為此事負責,沒有人能凌駕法律之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宣布對總統川普,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川普馬上公開他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的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信是很棒的信,我說的是那通電話的紀錄,是我和其他看過記錄的人,堅持要公開的,那是很友善的通話,沒有施壓,你們講起來的方式,好像那是通地獄來的電話一樣。」

 
怪記者扭曲他們的通話,川普大聲喊冤,說自己遭到民主黨「獵巫」,還反咬威脅烏克蘭的是民主黨。」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施壓,你去看看通話紀錄,很完美,我沒施壓,沒有條件交換,但拜登有,參議員們有。」

並嘲笑說,這樣也可以拿來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真是笑話,為此彈劾。」

不過專家表示,從電話紀錄看來,川普就像黑道老大,語帶威脅。

政治歷史學家:「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那聽起來,就像是黑手黨老大,你可以從他說的話,聽出電影『教父』的口吻,『美國對烏克蘭非常非常好』,『現在我要你幫我一個小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一再否認,不想捲入美國政壇是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沒人能對我施壓,因為我是一個獨立國家的總統,唯一能對我施壓的人,就是我兒子,現在才6歲。」

美國史上只有兩位總統,詹森和柯林頓,曾遭眾議院彈劾,但彈劾案到參議院都沒有過關,沒有總統因此下台。現在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握,就算眾議院通過彈劾案,估計參議院也會擋下來,難怪川普一點都不怕,只覺得民主黨是在沒事搗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烏克蘭#彈劾案#美國#電話門#獵巫#拜登#參議院#眾議院#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