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慶70年將至 習近平收服台港傷腦筋


發佈時間:2019/09/2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十一國慶馬上就要到來,今年正好是建政70周年,北京當局擴大慶祝,光是國慶閱兵就預演了三次,只是在歡慶氣氛之下,北京當局面臨美中貿易大戰等重大考驗,尤其是港台問題,香港反送中延燒三個多月,更是讓習近平傷透腦筋。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決定如何處理香港情勢,將充分展現它未來在世界上的角色,我們都指望習近平主席,能作為一個好的領導人。」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大演說上,針對中國大陸,左批貿易陋習,右攻香港議題,狂踩習近平痛腳,北京當局怎麼忍得下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聯大這一重要平台,美方最應該做的是認真聽一聽,其他國家對當前國際形勢的看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而不是進行言語攻擊,干涉他國內政的合適場合。」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再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內政,任何外國組織政府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挑明了叫美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尤其是現在十一倒數計時,中南海最關心的頭等大事,就是集體歌頌國慶七十年盛典。

為了這場國慶盛典,北京城三度預演閱兵,戰機編隊排成「70」字形凌空飛越,殲-20戰機也出現行蹤,當然還少不了嘉年華會般的群眾遊行,預演期間,天安門廣場周遭道路封閉,全城警戒,猶如草木皆兵。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一當天將搭上紅旗車,主持大閱兵,當前他卻面臨集權領導以來最複雜的考驗。

新聞主播:「貿易大戰,貿易大戰,全面貿易大戰。」

在經濟上,外有中美貿易大戰,內有經濟成長放緩之憂,但更讓習近平頭痛的恐怕還是港台問題。
 

引述習近平談話:「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面臨的重大鬥爭不會少,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方面都有,而且愈來愈複雜。」

習近平仿效毛澤東提出「鬥爭論」,也特別點名港澳台,九月三日他在中共中央黨校講話,光是鬥爭二字就出現了58次,要在危機中再度鞏固權力。

香港反送中示威浪潮一再持續,這是席習近平上任以來最嚴重的反彈。

大陸解放軍:「後果自負,後果自負。」

大陸解放軍早就集結深圳,威嚇意味不言可喻,會不會出兵香港,風聲不斷。
 

旁白:「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

香港局勢也影響到台灣,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只剩下三個多月,台灣的南太平洋友邦島國索羅門、吉里巴斯,在五天之內接連與台灣斷交。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19.09.20):「中方對吉里巴斯政府,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將與中國恢復外交關係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

北京當局還搶在十一前和索羅門簽下外交公報,為了干預台灣選情,甚至在年底前,可能會再挖走一到兩個邦交國。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019.07.24):「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中國一點也不能少,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收服台港是習近平的終極目標,但香港情勢不穩,反送中運動把大陸國慶改成國殤,據說港府準備在國慶後加強鎮壓,習近平可能決定不再容忍,十一過後就會展示真面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習近平#川普#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3322

0.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