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里蟹開吃!三點蟹、石蟳價穩 花蟹漲15%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2:58

新北萬里蟹季開跑,但今年花蟹產量較少,價格比去年大約漲15%,不過龜吼漁港人潮還是很多,尤其去年市集整修開幕,屋頂搭鐵皮,用餐區即使下雨,民眾也能安心坐著吃,還有觀景台,能夠看到基隆嶼。

圖/TVBS

 
蛋、洋蔥、爆香倒進特製醬汁,重頭戲三點蟹下鍋翻炒,大功告成,肥美蟹肉鎖住洋蔥香味,萬里蟹季開跑,吸引饕客前來嘗鮮。

民眾:「(今天吃)三點蟹。」

記者:「(是特別會來這邊吃的嗎)。」

 
民眾:「對,萬里蟹已經開始吃了,萬里蟹就是純粹很甜,海裡的啦,牠是野生的。」

圖/TVBS

入秋大啖螃蟹好時節,不過萬里業者說,花蟹產量較少,一斤約450到800元,比去年漲約1成5,三點蟹則和去年差不多,一斤落在280到400元,而石蟳一斤約280元。

業者黎小姐:「今年的花蟹的量比較少,一斤大概漲個100元左右。」

龜吼「漁夫市集」去年整修開幕,生鮮和熟食攤分開,屋頂也加上鐵皮,民眾碰上下雨也能安心,坐在這大吃美食。

記者周祐萱:「來到龜吼漁港,除了吃螃蟹以外,這裡還有架設一個景觀(觀景)台,可以直接看到基隆嶼。」

爬上景觀台,基隆嶼清晰可見,還能一覽海上風光,不過若沒時間來買螃蟹,也能宅配到家。

圖/TVBS

 
業者蔡麗梅:「兩隻花蟹。」

宅配推新服務,從挑選螃蟹開始錄影,包括數量、送貨時間都會說清楚,最後打冰再封箱,客人眼見為憑,避免後續爭議。

萬里蟹產量高峰期,從中秋過後到11月中,吸引人潮,帶動錢潮,也成為漁港的金雞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里蟹#產量#花蟹#三點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8

0.1819

0.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