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雅神自行車道 電動車飆速、險撞將禁行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8:48

台中市自行車道總共有83條,以休閒觀光型佔大部分有65條,其中潭雅神自行車道,卻因為電動自行車氾濫,造成車禍事件,市府將從10月開始禁止電動自行車進入,並取締開罰,實際直擊,果然很多人,騎電動自行車飆速,還騎到對向車道,差點撞上跑步、騎腳踏車的民眾;調查發現,從前市府開始推動自行車四環線,斥資2億多,但卻因為無法整合統一,導致自行車道品質不一。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潭雅神自行車道10月開始,就要禁行電動自行車,並且取締開罰,因為這裡明明是自行車道,卻淪為電動(自行)車的高速公路。」

對向車道,快速飆過一輛電動自行車,不到幾公尺,同方向,另一輛電動自行車,超車往前狂衝,緊貼在跑步健行的民眾身旁,還有更誇張的。

四輛電動,兩兩併排,把整條道路佔據,甚至跨越標線,跑到對向車道,碰到人就左閃右閃,就算在潭雅神知名的拍照夯點《S型車道》,電動自行車的速度也沒在客氣。

 
快速飄移通過,電動自行車無聲無息,快靠近根本不知道,撞到才知道。

運動民眾:「他們騎的很快,而且電動自行車的聲音是沒有聲音,它到的時候我們不知道。」

圖/TVBS

運動民眾︰「大部分都是抱著或者是推車,比較不會有讓小孩子直接下來走,(不太敢就對了)對對。」

潭雅神自行車道,沿路都是中小型工廠,外籍移工多,觀旅局統計,從去年到今年,發生在潭雅神的車禍事故,就有20件,騎電動自行車的就佔了3成5,現在各路段設下告示牌,以後再騎進去,就取締罰錢。

民眾眼中,難騎的自行車道也不只這條。

騎一段平地後突然迎接超抖坡,說是自行車道還比較像越野賽道。

不只高低落差大,沿途還有很多岔路,很容易讓車友迷航。
 

圖/TVBS

台中沙鹿自行車道,繞都會公園一圈,被歸類為觀光休閒型自行車道,卻不是老少咸宜,導致使用人數少得可憐,全台中市總共有83條自行車道,休閒觀光型佔65條,通行型18條,前市府推四環線花2億0550萬,大環線、巨環線將在今年底完工,數量這麼多又斥資巨額,甚至早在,胡志強市長時期,就開始規劃自行車道,卻還是無法統一整合。

觀旅局專委葉慶隆:「因為早期是中央,地方都蓋,標示路線都沒有統一。」

台中腳踏車路網密集,幾乎每個區域,都有自行車道系統,無法管制規範,或是重新設計路線,花錢自行車道,只會變成雜草叢生的無人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自行車道#台中#電動車#潭雅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0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