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青少柔道賽奪金 林崇佑:會有更好的我出現


發佈時間:2019/09/2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7:51
圖/取自IJF官網
圖/取自IJF官網

柔道小將、國立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生林崇佑,昨晚擊敗日本選手,創下台灣於世青少柔道錦標賽奪金第1人。他說,會有更好的林崇佑出現。

2019年哈薩克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代表中華台北出賽的台東體中高3學生林崇佑,昨晚於冠軍戰以「十字關節技術」獲得一勝成績,擊敗日本選手佐藤優磨贏得冠軍,創下台灣於世青少奪金第1人,被稱為「台灣第1人」,他是來自台東選手。

 

林崇佑第一時間在臉書說,「今天真的是太感動了,很感謝今天的自己能那麼順利把每個難關、每個厲害的對手都克服過了,今天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真的是太感動歷史性的一刻,但我也會更努力,不會覺得這樣就好,會有更好的林崇佑出現」。

林崇佑成為「台灣第1人」的消息傳回台東,感動鄉親。台東縣議長吳秀華率先在臉書上恭賀林崇佑。

吳秀華說,林崇佑是台東知本子弟,自幼父親在外工作,由祖母照顧長大,林崇佑國小時期開始接觸柔道訓練,他做事情相當認真與努力,一心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恭喜崇佑,台東之光」。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臉書上說,林崇佑擊敗日本選手佐藤優磨奪金,成為台灣世青少柔道賽奪金第1人,真是台東的驕傲,也是繼郭婞淳奪得舉重世錦賽女子59公斤2金1銀後,台東子弟再次在世界體育舞台創佳績。

台東體中這次共有林崇佑、林聖凱、賴若婷、葉晨華、鍾霓5人入選國手,代表台灣遠征哈薩克,林崇佑締造台灣首金好成績,也請鄉親一起幫接下來出賽的選手加油打氣,希望創下更多佳績。

台東縣體育會柔道委員會表示,林崇佑是台灣柔道有史以來,第一位選手拿下世界杯青少年柔道比賽冠軍,甚為不易,也是台東的榮耀。

林崇佑家境不佳,大部分時間住在學校宿舍或柔道場,目前由台東體中老師陳佳峰及蔡宜芳照顧。林崇佑認真上進且自律,台東縣在全運會及全中運的比賽成績,柔道項目所獲獎牌數都是最多。

從小照顧林崇佑的阿嬤林清美說,林崇佑從小就對柔道感到興趣,小學就加入柔道隊,雖然家裡沒錢,除了打打零工外,只能靠著社會各界的幫忙,但林崇佑卻沒有絲毫氣餒,更加倍努力練習,終於有了好成績,「是個很乖巧的小孩」。

「長大換我賺錢照顧你們!」林清美說,林崇佑曾說長大要當教練來賺錢照顧他們倆老,這是她聽過最窩心的話,希望未來林崇佑能朝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家人永遠會支持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崇佑#柔道#世青少#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