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機上買菸不涉刑事責任 必要時會懲處


發佈時間:2019/09/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3:33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後表示,飛機上購買免稅商品或菸品不涉及刑事責任,主管機關調查後,若必要時會進行懲處。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說,在華航私菸案中,有府內同仁在專機上買了37條菸,卻沒在查扣清單裡。

 

蔡總統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後受訪表示,在機上購買免稅菸品,跟司法機關調查的走私私菸案,這兩件事情是不同的性質,昨天檢方也已說明,現在司法調查的就是9700多條私菸,有涉及刑事責任部分的調查。

至於飛機上的免稅商品,或是免稅菸品,蔡總統說,這不在刑事的追訴範圍,因為它沒有涉及到刑事責任,但是在行政裁罰上,有必須要進行懲處的,相信主管機關都會進行相關的調查,並且進行懲處。

對於記者詢問,有台鐵的司機認為普悠瑪事件沒有調查清楚。蔡總統指出,這些事情會請行政院特別注意,督導現在正在處理的主管機關,也特別注意相關當事人的說法,務必在整個處理的過程中沒有偏頗,而且能夠調查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勤私菸風暴

#蔡英文#免稅品#專機#私菸案#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6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