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戶遭凍結」! 中華電信前董座遭詐167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3:43

今年7月,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呂學錦,接到手機欠費簡訊,依照指示回電後,過不久卻接到自稱特偵組檢察官的來電,對方宣稱身份遭冒用開戶,必須給167萬元帳戶才不會被凍結,呂學錦不疑有他,雙方約定面交,事後詢問友人,才驚覺自己受騙上當。

圖/TVBS

 
警方vs.詐騙犯:「不要動。」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破門逮人,一個幾坪大的空間,裏頭這些人全是車手,帳冊、現金、手機散落一地,他們全都是假借檢警名義,詐騙被害人,只是這種老梗,居然連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呂學錦也受害。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行動支付)我也不需要刷卡,不要去準備那張簽名的收據。」

 
圖/TVBS

在鏡頭前,侃侃而談行動支付的方便性,他就是中華電信前董座呂學錦,上個月接到莫名來電,對方謊稱電話費沒繳,要求核對個資,接著自稱特偵組檢察官的人,又說他戶頭遭盜用,戶頭裡有167萬詐騙款恐怕遭凍結。

但錢付了,事後查證根本沒有特偵組這單位,才驚覺受騙上當,事後警方逮到五名詐騙車手,清查後,受害人超過五人。

呂學錦其實大有來頭,夏威夷大學電機工程博士畢業,曾任電信研究所所長,中華電信前董事長,也是交大榮譽教授,但怎會遭到詐騙集團盯上。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魏愷嫻:「像這種中高年齡的群眾,或是高社經地位的民眾們,他們平常比較專注於個人事務,所以他們很容易就成為,假檢警詐欺手法的被害人。」

根據統計,今年1至8月,60歲以上假檢警詐騙案,就有上百件,其中70歲以上高達223件,年長退休的老人家更成了下手目標,警方建議,接獲不明來電,如果有疑慮可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畢竟電話那頭是真是假誰曉得,但多一個動作,就能避免辛苦錢全被騙光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凍結#詐騙#個資#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