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會示警 年底之前陸恐再搶台灣1至2友邦


發佈時間:2019/09/2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1:58

台灣連斷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國安會專案報告指出,大陸為了干預2020總統大選,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在年底前大陸可能再挖台灣一到兩個邦交國。為了抗衡大陸壓力,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花時間告知最近和台灣斷交的國家,在目前環境下邦交轉向可能的後果,不過是否和大陸建交是各國的主權決定,美國在1979年也經歷同樣的決策過程,而美國將盡力提供帛琉、馬紹爾等台灣邦交國相關保證。

示意圖/TVBS

 
台灣總統大選對岸總要參一腳,1995年到1996年是飛彈危機,2000年有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嚴詞警告。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現在大陸利用社群網站等網路工具試圖干預台灣選舉,手法更精進、更難應付。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我們承諾幫助台灣舉行自由、公平、安全的選舉,減輕外部可能的影響,我們透過許多方式協助,包括維持網路和平。」

大陸挖走台灣兩個太平洋友邦,在南太平洋影響力的擴張讓美方關切,薛瑞福認為,大陸操控、利用這些國家達到利己的惡意目的,並不是真的為了這些國家好,而美國將盡力提供台灣剩下的南太平洋友邦足夠保證。

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台灣在南太平洋剩下的友邦,帛琉、馬紹爾群島,因為自由聯盟協定,和美國有緊密的關係,是我們在國防上特有的特別關係,我們可以提供他們更多保證。」

薛瑞福表示,希望大陸在某個時間點發現,從經濟上、外交上對台灣的施壓,對北京尋求的最終目標不會有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索羅門斷交風波

#友邦#國安會#國防#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8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