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化3個多小時 聖嚴骨灰北上

台北-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8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上萬名僧侶和信眾,上午在風雨中跪送移靈,氣氛莊嚴;聖嚴的法體,下午在獅頭山勸化堂火化,弟子按照他的遺言,不撿舍利子,經過3個多小時的火化,聖嚴法師的骨灰,也在弟子的護送下,離開獅頭山,2月15日將植葬在金山生命園區。

經過3個多小時,聖嚴法師的法體完成火化,弟子捧著聖嚴的骨灰,在眾人的祝導下,緩緩坐進車內,離開苗栗獅頭山。果賢法師:「聖嚴師父的遺言,不撿堅固子,師父很謙虛不講舍利子,說不撿堅固子,所以我們弟子們,一定依教奉行。」

不撿舍利子,弟子完全遵照聖嚴遺言,就在上午的移靈中,8名弟子扶著聖嚴的靈柩,步出法鼓山,當時天空飄著細雨,上萬信眾風雨中雙手合十,跪拜相送。

聖嚴法師的法體抵達獅頭山,6位弟子前導,惠敏法師捧法照,方丈和尚執牌位,信眾夾道虔誠膜拜,一路祝導,30分鐘誦經儀式結束,聖嚴法體火化前,在場全部人行三跪拜,送師父最後一程。聖嚴法師荼毘大典主持人:「請拜下。」

一如聖嚴法師所說,不辦喪事,而是一場莊嚴的法事,送行隊伍中不時傳來哭泣聲,信眾神情哀戚卻不悲慟;弟子遵照聖嚴遺願,骨灰和舍利子將先安奉法鼓山大殿,15日植葬,虛空有盡,我願無窮,聖嚴的法體將歸於塵土,但精神永遠長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23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