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待中國維護香港民主」 川普聯大演講挺港


發佈時間:2019/09/25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月二十八日就是香港雨傘運動五周年紀念日,反送中陣營準備一連五天都要上街抗議,台灣也會在九月二十九日舉辦「台港大遊行」,隔海聲援香港,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同樣表態支持香港,要求北京當局尊重香港的民主自由。

川普:「美國正在密切關注香港情勢,全世界全面期待中國政府,能夠信守和英國簽訂具約束力,並在聯合國登記的條約,全世界都期待中國政府,信守具約束力的條約,維護香港的自由法律制度,和民主生活方式。」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大演說上,公開提到香港,在座的大陸駐聯合國大使,臉色可不好看。

川普:「大陸決定如何處理香港情勢,將充分展現它未來在世界上的角色,我們都指望習近平主席,能作為一個好的領導人。」

川普公開辣嗆中國大陸,左批貿易陋習,右攻香港議題,狂踩習近平痛腳。
 

大陸外長王毅(英文口譯):「香港方面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功,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我們希望美方切實尊重大陸主權,尊重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和恢復秩序的努力。」

反送中運動持續三個多月,警民衝突幾乎天天上演,港府承諾舉辦的首場「社區對話」周四晚間就要登場,從2萬多報名人中抽出150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承諾不分背景,不分政治立場,都可以隨意讓參加者發表意見,就算是要發表憤怒。」

林鄭月娥釋出和解善意,但港人似乎不買單,根據最新民調,她的民望評分為24.9分,和上個月初創下的史上最低分24.6分,只差0.3分。

歌詞:「一起舉傘一起得撐,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怕嗎?」

九月二十八日就是香港雨傘運動五周年紀念,從九二七起,香港一連五天,天天都有集會遊行。

「民間人權陣線」摩拳擦掌,申請在928當天舉行集會(圖檔),
 

旁白:「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

九月二十九日台灣也有人發起遊行聲援香港,到了十一大陸國慶,適逢建國70周年,民陣同樣要湊熱鬧,舉辦大遊行。

中大學生:「今天課程的目的是要,教大家怎麼用盾來保護自己。」

為了上街抗議,可能碰上的警民衝突,香港大學生開始學習防身術,即將在十一月底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年輕人也大力響應泛民派的呼籲,登記為選民。

旁白:「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超過413萬名選民,而新增選民就有39萬人,以年輕人為主。」
 

香港選民登記人數創下歷年新高,新增選民中,18到20歲佔了15%,18到35歲更是達到48%,將近一半,一般認為有利於泛民選情,親中的建制派可能會在區議會選舉中大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香港#遊行#雨傘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8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