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島挖石油」韓國瑜陷入對手議題設定 怎麼解?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3:14

郭台銘不選總統,郭柯王鐵三角暫時破局,回歸到藍綠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從治安、太平島開採石油等等事件,不斷澄清,學者認為韓國瑜團隊的競選步伐要調整,不要陷入對手的議題設定,負面攻擊也不用事事都自己出馬辯駁,反而對領導者的形象沒加分。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2019.9.23):「我想請教,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

高雄市長韓國瑜vs.議員高閔琳(2019.9.23):「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挖石油,誰說的挖石油,(您自己的競選政見),我政見有白紙黑字出來嗎?」

總預算說明會,綠營議員有備而來要噹韓國瑜,議題延燒,韓國瑜還開直播澄清,他的意思是,行政院有沒有要開發石油,如果有周邊國家又同意,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因為太平島屬於旗津,高雄又負債3千億,能不能分一杯羹,沒想到被轉化成高雄要開採石油,選戰逼近,韓國瑜市政兩頭燒,對手丟過來的觸身球,先批判,讓他陷入議題設定的困局中。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領導者很重要的一個特質就是沉穩,如果能夠在這一點上加強,我覺得他的負面攻擊,不需要事事由他回應,其實很多都是發言人可以回應的問題,那不需要每一天跟著這些小議題,特別如果有些(反駁)攻擊是由他來發動的,那就更不值得了,因為這種小攻擊,小吵架,對他整個領導者的形象幫助並不大。」

圖/TVBS

郭柯王三角聯盟,隨著郭董的不選,力道暫時小很多,但韓國瑜也沒佔到便宜,民調上仍落後蔡英文,學者專家就認為,韓國瑜團隊的選戰步伐要調整,想辦法把焦點拉回政策,不陷入泥巴戰。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韓國瑜整個競選缺乏了一種動能的感覺,好像都還停在某一種,他過去九合一選舉的狀態,並沒有什麼新的能量加入他的團隊裡面,那一般要有新的能量,第一是你的論述的高度要提高,因為他最近很多的發言,感覺都很片段,要嘛是很被動的在回應對手的攻擊,像過去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高雄發大財,他能不能要有新的一套論述。」

總統蔡英文(2019.9.20):「我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堅定地告訴中國,對一國兩制,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就是不可能。」

五天斷交兩個邦交國,總統蔡英文扣緊守護台灣主權牌,將焦點從外交究責,轉移到對岸打壓,不讓火燒到自己身上。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蔡英文)從習五條撿到槍,然後送中的撿到炮,最近這個所謂的連續斷交,其實任何的那種中國的出手這個部分,反而都是幫助小英,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那些台中高雄輸掉,我一直認為就是說,那些深綠的、本土派,他們是含淚不投票,看不出來他們有這個會回心意轉,這樣子,有這樣的跡象。」

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馬,如果過了28萬的連署門檻,取得挑戰大位入場券,深綠台派的選票就可能多少移轉,總統戰,暫時因為郭台銘的不選,而形成藍綠對決的狀態,只是沒有郭台銘當母雞,柯文哲和王金平,怎麼擠出2020屬於自己的空間,尤其是柯文哲的民眾黨。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未來即便像Z9、像那種國旗妹,他(她)本來在網路就是有名聲的,可是那也僅限於年輕人,可是選舉更大一部分是中年人或老年人,要怎麼知道這些人,這是非常務實的組織戰跟地面戰,你的看板你的宣傳車,你的里長要不要到戶口幫你們宣傳,這些都是很其實坦白說是很殘酷的現實,這些東西如果沒有資源是根本沒辦法克服。」

從只有藍綠兩大黨,到郭柯王曾經的三腳督動向,現在又暫時回到藍綠對決的局面,誰還會再跳出來參戰,都讓時間逼近的選戰,充滿高潮迭起的橋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石油#太平島#韓國瑜#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68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