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不景氣 滬「阿姨」學英文提素質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7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7 00:44

經濟不景氣,今年開春以來,大陸求職難,就連以往供不應求的上海家政服務業都受影響!上海人習慣把到家裡幫忙家務的人稱為「阿姨」,現在這些「阿姨」工作難找,因此有家政公司為了因應不景氣,開起特訓班,提升人力素質,至於這些幫佣「阿姨」要學什麼呢?學燒菜、帶小孩之外,還得學英文。

大陸家政服務求職者:「我親愛的寶寶,我親愛的寶寶。」

懷裡明明抱著的是玩具娃娃,嘴上卻哼著搖籃曲,別以為這位上海阿姨在演戲,因為她這可是在練習,剛剛才學到的育嬰技巧。家政公司講師:「寶寶餵奶就是這樣給他餵。」

在上海,普遍將家裡請來幫忙做家務的人,稱呼為「阿姨」,以往春節一過,「阿姨」們總是能很快找到雇主,但今年景氣差,情況不一樣了,想順利找到工作,家政公司安排大家上特訓班,還要學會講英文。大陸家政服務求職者:「Hello,What's your name?」

記者:「會想去外籍家庭服務嗎?」大陸家政服務求職者:「有這個想法的啊,有的啊,要補的(能力)就比較多,比如像燒菜啊,婦女小孩啊,還有就是說英語方面嘛。」

因為景氣不好,上海人請幫佣「阿姨」的數量銳減,只能寄望到外籍雇主家工作,但這也不容易。家政服務公司業者:「他們(雇主)可能會更多比較,那麼以前覺得,請個2、3千元(人民幣)保母是沒有問題,但可能現在經濟發生一點點問題,他們會去比較。」

在大陸想求職越來越難,今年甚至還有大學生來應徵家政工作,逼得想在上海,找到幫佣雇主的「阿姨」們,不得不來上特訓班,充實能力,保飯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686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