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黃衫23號!彭政閔將退休 球迷不捨


發佈時間:2019/09/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9:04

中信兄弟精神領袖彭政閔,季初就宣告,本季打完將會退休,也代表著9月29號最後一場比賽打完,就要離開戰場,細數他過去的輝煌戰績,相當出色,在中職累積了不少紀錄,在國際賽更是屢屢幫中華隊打下分數。而對球迷來說,最難能可貴的,是彭政閔對於球賽的態度和道德操守,不受組頭誘惑,堅持在球場上好好打球,也讓他創下明星賽票數15連霸,成為球迷心中,最愛的球員之一。

圖/TVBS

 
球季初談到季末即將退休,鐵漢柔情也不禁聲聲哽咽,恰恰彭政閔即將卸下球員身分,19年的職棒生涯,即將在9月29號高掛球衣。

彭政閔:「滿慶幸滿幸運的,自己的耐心也不錯,這樣回顧起來,很多事情都在等待機會、等待時間讓自己更有歷練,所以才有辦法有更美好的結果。」

謙虛的談著過去生涯,恰恰彭政閔2001年第一指名加入兄弟象,打了19年戰績輝煌,截止至2019年上半球季,累積192支全壘打1076打點,231盜壘生涯打擊率更高達3成33,幾乎拿過大大小小的獎項,而它在國際賽的表現,更讓國人見識到他恰式打法的威力。

 
相中達比修有直球撈出去,成為關鍵的一支安打,2007亞錦賽在雙方僵持的局面,彭政閔突破達比休有的壓制,敲出安打也讓後頭的陳金鋒,有機會敲出兩分砲,彭政閔揮棒姿勢屬由內向外,保持重心與灌注力量,內外角都難不倒他,除了打擊,他的守備功力,也是一流。

圖/TVBS

一記雷射肩長傳三壘,把跑者給阻殺出局,這球真的太精彩,就連主播球評也忍不住大聲喝采,2007年世界盃對上義大利,就是靠著彭政閔關鍵守備,才化險為夷,而對球迷來說,除了球技之外,彭政閔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對自己我的道德操守。

2009年當年的兄弟象,陷入假球風暴,當年不少球員淪陷,重創聯盟形象傷了球迷心,但在當時身為聯盟頂尖球星的恰恰,絲毫不受誘惑,正是因為他這樣的態度,深深屢獲球迷心,創下了明星賽15連霸的超強紀錄。

就連總統也用台灣英雄,來稱讚恰恰對台灣棒球的付出,隨著時間逼近退休這天即將到來,恰恰不僅出書紀錄了自己生涯,往後也將繼續學習當教練,繼續在棒壇上付出心力。

圖/TVBS

彭政閔:「每個人球場的最後一場,感觸越來越深,也會回想起在每一個球場的比賽,那我相信現階段的我,最重要還是調整自己,準備好比賽,最重要目標還是爭取下半季冠軍。」

不論是在澄清湖天母台南,還是桃園球場,彭政閔在各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都吸引了大批球迷前往,就是因為他的態度深深抓住球迷,繼陳金鋒之後又一位偉大球員退休,黃衫上經典的23號,將永遠活在球迷美好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政閔#退休#中信兄弟#棒球#CPB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10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