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糖未拆封就發霉 業者:天然生產無防腐劑

記者 余思瑩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0:47

高雄有消費者到百貨公司超市買黑糖泡茶,卻發現平時不太容易發霉的黑糖塊,明明產品保存期限還有半年多,還沒拆封就已經發霉。業者表示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有可能是保存不當,才會有未開封就發霉變質的狀況。

圖/TVBS

 
一塊塊黑糖,用塑膠袋密封分裝好,但拿靠近仔細看,卻能發現袋子裡的黑糖,長出了一層茂密的白色絨毛。撕開封裝,更能清楚看到,黑糖塊不僅表面發霉,整塊更是已經潮解變質,手指頭輕輕一壓,糖塊就像麵團一樣,一角崩塌壓扁。

消費者:「今年8月,在漢神巨蛋的傑森日式超市買的,9月23日要拿出來泡,發現這個發霉了,可是它製造日期,有效期限還到2020的2月11日。」

有消費者在高雄漢神巨蛋的超市,買黑糖塊來泡茶,卻發現明明還有半年才會到期的黑糖塊,還沒開封,卻都已經發霉壞掉,讓消費者質疑品管不良。

 
圖/TVBS

業者曹先生:「它那個含水量過多就會發霉,還是說它保存不當,因為我們強調就是不添加防腐劑,因為這黑糖是健康的東西嘛,我如果說添加防腐劑你要吃嗎?」

但是生產業者喊冤,表示他們的黑糖產品是天然生產,沒有添加防腐劑,包裝上有說明必須保存在陰涼處,平時只在網路販售;也許是銷售過程中,保存方式不當,才會有發霉變質的狀況。

圖/TVBS

業者曹先生:「搞不好跟我買的網路商,他們有在外面曝曬到,陽光直曬,然後再拿去賣,這個我們就沒辦法掌握了。」

超商業者則表示,已經檢查過庫存,同一批黑糖產品,都沒有發霉變質的現象,表示這應該只是少數個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安#黑糖#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691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