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丑」推獨立電影 深入大反派內心世界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8:44

蝙蝠俠電影中的經典反派小丑,推出個人獨立電影,讓觀眾一探小丑如何從平凡人變成大反派,除了在威尼斯影展抱回最大獎,也被看好是獎季黑馬。演員瓦昆菲尼克斯,為戲在三個月內迅速減重23公斤,還閉門在家看影片,練習毛骨悚然的「小丑笑聲」。

圖/翻攝自 dcfamily instagram

 
電影《小丑》:「我母親總是告訴我,一定要裝出笑臉。」

流著眼淚用力撐開笑容,散播歡樂的小丑,現實生活中卻是痛苦掙扎的社會邊緣人。

電影《小丑》:「擋住他們,擋住他們。」

 
各種壓迫層層堆疊,終於讓他大爆發,成為DC宇宙最大反派。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從全新角度切入,探索小丑的過去。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要說服DC以全然不同的角度,拍這個大反派容易嗎,很不容易,因為這部電影跳脫,現有的超級英雄電影形式,但我想深入這個反派角色,了解他的心境轉折。」

沒有太多噴血漿的暴力場景,但主角亞瑟的孤獨你我都感同身受,跟著他在殘酷現實和幻想中穿梭,這也是實力派演員瓦昆菲尼克斯願意接演的原因。

演員瓦昆菲尼克斯:「這部電影,鼓勵觀眾參與其中,在大部分的電影是看不到的,尤其是漫畫類型的,超級英雄電影中,但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瓦昆菲尼克斯為了表現小丑的脆弱,快速減重23公斤,直說餓肚子三個月很痛苦,連心境都變得黑暗。

演員瓦昆菲尼克斯:「減重是最關鍵的一部分,但除了身形的改變,對情緒及心理,也造成很大的影響。」

除了迅速減重,招牌的小丑笑他也下了不少工夫研究,畢竟從傑克尼克遜。到希斯萊傑歇及傑瑞勒托,每一代小丑都有自己的笑聲,瓦昆不但在家裡苦練,還請導演來鑑定,直說最簡單的其實最難。

 
演員瓦昆菲尼克斯:「劇本描述小丑的笑聲,幾乎是痛苦的,我參考了很多,那些似乎無法控制,自己狂笑的人的影片。」

雖然不少演員都演過小丑,不過導演和瓦昆都希望走出獨特的寫實路線,果然跳脫既有的超級英雄框架,在威尼斯影展抱回最大殊榮金獅獎,也讓觀眾對DC反派有了全新認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丑#DC#反派#蝙蝠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9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