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獲騎士勳章!AECVF主席葉志堅將率騎士團來台講學


發佈時間:2019/09/27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1:53
品酒符號學大師葉志堅,五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
品酒符號學大師葉志堅,五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

國際品酒符號學大師、現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Cahors、Fronton和Madiran等葡萄酒產區四度獲頒騎士勳章後,在法國時間19日又再度因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研究理論,而獲得法國最古老的氣泡酒產區Limoux騎士團肯定,第五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成為Limoux騎士團授勳騎士暨產區大使。

 
Saint Polycarpe市長Jean LAFFONTE(左一)陪同葉志堅出席騎士團授勳儀式。
這次Limoux騎士團授勳儀式是由曾經擔任《法國釀酒師協會》主席的Alain GAYDA主持,他在授勳儀式上不僅細數《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在品酒教學上和法式餐酒文化推廣上的卓越功勳,更表示,未來將和葉志堅一起聯手創建跨國教學平台,前往台灣專業餐酒大學院校進行教學;而Limoux騎士團主席Bernard IBAL,在致詞時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葉志堅先生能成為騎士團的成員,更期待能透過他的努力,讓更多亞洲的葡萄酒愛好者來認識Limoux這個全世界最古老的氣泡酒產區。」
 
除了法國各產區騎士團,《法國名廚協會》榮譽主席Gilles Marre(左六)也是訪台教學師資之一。
而這次Limoux騎士團授勳儀式的地點是選在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L'Eglise Saint Polycarpe修道院教堂來進行,Saint Polycarpe市長Jean LAFFONTE在出席授勳儀式時表示,他在授勳儀式前已經先和葉志堅進行一個午餐會議,雙方在會議中已經達成共識,未來他將會協助安排《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從亞洲來訪的教學研究團隊在當地交通、住宿上等相關問題,讓葉志堅所帶領的教學研究團隊能夠享受高品質的學術生活,專心深入的研究、了解Limoux悠久的氣泡酒歷史和餐酒文化。
 
城市大學院長蕭靜雅(左四)與《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左五)。
關於接下來要進行的學術交流活動,葉志堅在受訪時表示,他目前已經開始著手協調法國各產區騎士團共同籌組教學研究團隊來訪亞洲講學,而第一站就是目前他在台灣擔任講座教授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對此,城市大學院長蕭靜雅也在越洋連線訪問中透露,最快將會在11月就開始進行第一場跨領域、跨區域國家的國際餐酒學術研習課程,而來訪講學的專家學者除了法國各產區騎士團教學研究團隊外,還會有《法國名廚協會》重量級師資,以及日本料理的米其林星級主廚,陣容空前盛大堅強,絕對精彩可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品酒#騎士團#葉志堅#品酒符號學#米其林#葡萄酒#城市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64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