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定阿匹婆貢獻 新聞局將頒獎章


發佈時間:2009/02/0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寶級藝人阿匹婆今天舉行告別式,不少政界人士也都趕來致意,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桃園縣長朱立倫、新聞局長蘇俊賓,都親自去送阿匹婆最後一程。蘇俊賓更宣布,要追贈給阿匹婆最高榮譽的文化獎章,表彰她對台灣演藝事業的貢獻。但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很不滿意,認為這獎章怎麼不在阿匹婆生前發。

即使不捨還是得來這一趟,桃園縣長朱立倫親自來送他口中的好友阿匹婆最後一程,到場致意的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雖然跟阿匹婆只有幾次見面之緣,但對她展現的女性精神,呂秀蓮很讚揚。

除了朱立倫、呂秀蓮兩位前後任桃園縣長,對這位國寶級縣民致意外,不少政壇人士也同感不捨。

阿匹婆歡喜的表演風格,讓政壇藍綠都感受到,不克前來的禮貌性送上輓聯花籃,李登輝前總統送的輓聯掛在靈堂最中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花籃擺在靈堂入口處、台中市長胡志強送來的花籃,則放在靈堂兩側最明顯的位子。

政壇人士紛紛致意,意外馬總統跟劉院長缺席了,只有新聞局長蘇俊賓代表執政團隊到場。新聞局長蘇俊賓:「總統的關心是很早就傳遞過來了,當然我們不一定要用這麼的形式,才是所謂的關心,重點是我們尊敬也感謝阿匹婆,在這些年,這麼長時間對台灣的貢獻。」

強調馬總統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不過新聞局也決定追贈阿匹婆文化獎章。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為什麼在活的時候不照顧他們?在往生之後才照顧他們?」蘇俊賓:「這個獎章,有它獎章一套程序跟機制,主要是針對一些往生的,但是對台灣非常有貢獻的藝人,希望給他這樣的肯定。」

這獎章是不是來的太晚,政府跟演藝圈的感受,大不相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匹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5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