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利多大放送 綠委做球談老農津貼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4:46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特別是農業縣市幾乎全軍覆沒,綠營農業縣市立委,對明年大選焦慮感重重,農委會在這時釋利多,調漲老農津貼,每個月多發放約三百元,明年上路,以目前60萬請領人數估計,一年要花543.6億,也讓外界直疑這是農委會為2020的政策買票。

圖/TVBS

 
立委邱議瑩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在在請領老農津貼的,這一群老農,他大概已經來不及加入,你所謂退休制度的這個設計了,所以未來應該是怎麼樣的,一個推動方向。」

站上質詢台,剛好都是農業縣民代,民進黨立委主動做球,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TVBS

立委邱議瑩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最晚的加保年紀,你們有算過大概是幾歲嗎,委員我就是說讓農民自己選擇,所以他自己會設算,越年輕的越會加保。」
 

老農津貼,選前加碼,明年元旦上調,原本每個月7256元的津貼,漲到7550元,如果以請領人數60萬人估算,那政府每月要增加1.8億,等於每年多出22億的支出。

農委會更研議,建立農民退休金制度,老農津貼結合國民年金,未來農民也能有月退金破萬。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郭國文:「其實我們已經有一個,基本給付就是老農津貼啦,哦我知道那如果是,如果能夠更有一個基本的保障,是一樣的,一個是津貼一個是福利嘛。」

但不是都說國庫吃緊嗎?又是津貼又是年金,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特別是農業縣市幾乎全軍覆沒,讓綠營農業縣市立委,對明年大選大感焦慮,雖然農委會駁斥政策買票,但剛好就是選舉年,剛好利多大放送,時機真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選舉#農業縣市#調漲#老農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09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