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狠酸逼生男!她懷孕5月慘流產 崩潰吞藥助眠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1: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不生子,不過不少長輩仍抱持傳統的家庭觀念,認為傳宗接代是理所當然。1名中醫師日前就分享1起個案,透露1名女子才剛生產完,就被婆婆強逼要拚生第2胎,而且還必須是個兒子,結果最後該女子懷孕5個月時流產,不僅罹患嚴重憂鬱症,如今還要靠藥物才能入睡。

中醫師廖婉絨23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該起案例,透露這名38歲的女子孕前原本58公斤,懷孕後體重卻暴增20公斤,生完小孩後,婆婆及媽媽擔心她身體損傷,更是拚了命地幫她進補,「不准她喝水,只能喝湯,煲湯、雞湯,海鮮濃湯」,導致女子產後體重更驚人,甚至比孕期中還重,高達80多公斤。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廖婉絨進一步指出,由於女子第1胎生的是女孩,婆家便希望她再拚第2胎,還要求「不要餵母乳了」、「一定要生個男孩」,但女子當時體重過重,懷孕後期血壓又偏高,本身還是高齡產婦,因此婦產科醫師特別提醒她,若想要生第2胎,「至少要先減個10公斤下來」,否則恐會有妊娠高血壓等問題。

該名女子聽完後,找上廖婉絨尋求減重方式,第1個月也成功瘦下5公斤,沒想到隨後女子卻突停止療程,廖婉絨進一步詢問原因,才得知是女子的婆婆要求她別減肥,不僅直言「妳還要生第2胎,減什麼肥?生完再一次減就好」,還狠酸「妳把妳減肥的精力跟金錢,放到生小孩上面的話,早就生第2胎了」。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結果事隔2年,該女子又找上廖婉絨,這時她已瘦到僅50多公斤,且氣色憔悴、眼神渙散,廖婉絨關心女子近況時,對方甚至當場掉下眼淚,透露當時婆婆阻止她減肥,又找一堆生兒子的補方給她吃,導致她體重再度飆升,該女子難過地表示,隨後她雖然真的懷上男孩,但孕期不慎引發妊娠高血壓,這時婆婆又不准她吃降血壓藥,認為「藥品對胎兒不好!」導致她懷孕5個月時,併發子癲症,最後只好忍痛墮胎。

廖婉絨感嘆,這名婆婆事後不僅沒有內疚感,甚至還怪女子「沒有好好保住胎兒,都是你的錯,害我們家香火無法傳承!」面對一連串的打擊,女子身心俱疲、情緒也大崩潰,最後被身心科診斷罹患嚴重憂鬱症,現在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婆#兒子#墮胎#懷孕#流產#憂鬱症#傳宗接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79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