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停工呢?煤電廠擴建 內蒙牧羊人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22:44
圖/ 翻攝自BBC News
圖/ 翻攝自BBC News

聯合國氣候峰會在紐約舉行,各國領袖都出席,原本沒打算參加的川普,也臨時快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沒有出席,但派出外交部長王毅當代表,說大陸一定會遵守減少碳排放的目標,但CNN也報導,大陸原本承諾要停建的煤電廠,並沒有真的兌現,內蒙古地區多出至少三座煤電廠,已經嚴重破壞當地傳統畜牧業,更汙染了水源。

英國首相強生,德國總理梅克爾,甚至連原本不打算參加的美國總統川普,都現身聯合國氣候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支持乾淨空氣和乾淨水源的擁護者,每個國家都該團結起來,並做出他們該做的,這是非常重要的。」

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卻又說要保護乾淨空氣和水資源,川普的說一套做一套,在每次的氣候變遷峰會上,不免引來各界撻伐,在這個時候,大陸高聲宣布絕對配合減碳目標,大有和美國嗆聲的意味。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個別國家的退出,改變不了國際社會的共同意願,也不可能逆轉各國合作的歷史潮流。」
 
 
暗批美國退出氣候協定,失信於國際社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沒親自出席,而是派出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當特別代表。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國將認真履行公約,和巴黎協定的義務,如期實現,向聯合國氣變公約FCTC提交的,自主貢獻的目標。」

口口聲聲說一定會達成自訂的減碳目標,還要建構綠色一帶一路,但大陸真的有在做嗎?美國CNN記者前往內蒙古,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內蒙大草原景觀,出現了前所未見的環境威脅。

內蒙古畜牧業者:「(地下水)非常浪費的厲害,現在我們沒有地下水了,我們還要運送地下水來餵羊。」

讓地下水乾涸的原因就是這一大片正興建中的煤礦電廠。

CNN記者:「站在這裡,放眼望去,每個角度幾乎都被煤電廠環繞,有些是在全力運轉中,其他的像在我背後的這一座,施工進入最後階段,甚至還有一層剛粉刷好的油漆。」

原本說要響應環保減碳,在兩年前就應該全面停工的煤礦電廠工程,並沒有真的停下來。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內蒙古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因為他正是氣候變遷大戰的一個熱點。」

從衛星圖像中能看出,原本不該繼續施工的煤電廠,就在當局默許之下,3年內默默完成了整個工程,這當然讓環保人士相當憤怒。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李碩:「地球難以負擔再有新建的煤電廠,我們正身處氣候危機中,除了用上所有籌碼以外,我們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

不過除了高汙染的煤炭電廠外,確實也出現開發綠色能源的設施。

CNN記者:「大陸也在推行其他的能源模式,尤其是綠色能源,在內蒙古平原上出現的,是像這樣的的太陽能電廠,要儲存太陽和風力能源。」
 

兩邊都有發展,但就怕在能百分之百依靠乾淨能源供電的那天來臨之前,內蒙古的環境已經被破壞殆盡。 

當地畜牧業者:「煤礦是最糟糕的,汙染了水源,摧毀了草原,我是我們家族裡面,最後一代牧羊人。」

家族三代都是牧羊人,萬萬沒想到自己將成最後一代,一場環保和衝刺經濟發展的戰爭,恐怕還無法達成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煤電廠#川普#氣候協定#碳排放#內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61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