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旅宿競爭! 旅客控飯店「誆騙入住」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20:42

民眾出遊愈來愈習慣透過訂房網比較價格,有旅客循著訂房網地址check in入住後,發現自己根本住了不同家飯店,原來2間飯店門牌號碼相同,距離走路不到1分鐘就到,常有國際旅客因此搞錯,但疑似也因為距離近,其中一家業者會趁旅客走錯搶生意,疑似騙說2家有合作,收費讓旅客入住。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西門町這有非常多國際旅客,大家入住飯店時候,其實都透過門牌號碼找,但就在西寧南路跟一旁漢中街,其實剛好都有207號,因此兩間旅店距離非常短,走路1分鐘就到,引發搶客爭議。」

訂房網房型琳瑯滿目,光西門小小範圍至少26家競爭,卻有旅客用booking.com訂房懷疑同個老闆,偽裝成2間旅店騙收2次錢,民眾入住當天拿手機checkin和飯店人員確認是同一間後,人員先說2間飯店不同名但有合作,後續用話術說預定房型沒了,得升級改付現金1500元,沒想到旅客照辦後,才進房就接到原預訂業者打來問,怎麼還沒到。

圖/TVBS

投訴人蕭先生:「你們剛剛你們的人已經帶我上樓了,我現在在樓上這邊入住啦,另外一間業者就跟我說,哦他們是不同間的,而且他們已經被那間拉了3次客人。」
 

就怕是騙觀光客的新招,實際上門查證被控訴騙客業者。

遭控訴旅宿業者:「是誤會,客人可能找不到,他原本網路上找的虛擬民宿或旅店,找錯地址到我這個地方。」

圖/TVBS

強調合法經營否認惡意競爭拉客,更說自家才開1個多月網評很不錯,帶記者上樓看,房型明亮比照訂房網露出也符合,至於控訴客人被拐走的業者。

表示因為門牌號碼一樣,走錯的旅客變多,但預定後沒住不是他們責任還是有權扣款,消保官提醒,「國外訂房網」交易糾紛很難靠消保處理,調解時業者總以總部在海外為由不出面,民眾下訂前多比較評價,抵達當地核對完整地址,免得住錯了還花雙倍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房網#詐騙#搶生意#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65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