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自強堅不裁員 保70員工飯碗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景氣很多企業大裁員,但同樣作為資方的藝人趙自強,卻堅持不裁員,利用5年還清7萬債務後,堅持70名員工不裁員,甚至還要加聘一名廚師。

如果兒童劇團負責人趙自強:「其實我也想要裁,只是覺得要把這麼多人聚集起來做劇場,真不容易。」

沒扮成水果奶奶,只戴著休閒帽的趙自強,一舉手一頭足,依舊展現演員的表演功力,只是語氣卻透露對不景氣的無奈,因為擔當如果兒童劇團負責人的他,即使收入變少,也堅持不裁員。

趙自強:「我只是覺得說,大家願意和我一起打拚這個劇團,一起來如果兒童劇團演出了,一起來為我們工作了,這已經很不容易了,所以說感謝都來不及了,說要趕人家走不太容易,不太會做這種事。」

堅持少吃一點,也絕對要保住大家飯碗,趙自強2000年成立如果兒童劇團,前6年的演出,讓他累積了上千萬債務,直到去年收支才開始打平,一路下來身邊的70名員工,陪他一起打響名號,現在每年的開支,雖然都在3600萬上下,但演出邀約不斷,光是目前就已經有了200場演出邀約。

趙自強:「大家一起來打拚,我就想說是不是能弄一個,煮飯的阿姨啊、大姐啊,來幫我們煮飯這樣子。」

即使面對冷颼颼的景氣,劇團員工自願減薪,啟發作為負責人的趙自強也決定要體恤他們,還要加聘一名廚師,免費烹煮營養午餐給員工,勞方資方一起共體時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自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9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