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老王的歹戲還要唱多久?

作者 鈕則勳
發佈時間:2019/09/2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6:49
王金平若披橘袍出征,中間選民的票,恐怕囊括的不多。圖/中央社
王金平若披橘袍出征,中間選民的票,恐怕囊括的不多。圖/中央社

郭董急流湧退,不參與大選,然本要與郭柯組聯盟的王金平仍動向未明,仍堅持參選到底;而王在與國民黨漸行漸遠、郭柯聯盟似乎已無力參與總統大選之際,王若仍要參選,似乎只有和親民黨結盟,走其政黨推薦一途。

倘王真與親民黨合作,以其總統候選人出戰,在大選中是否有利基,答案或不容樂觀。首先,是王本身的侷限性,其雖標榜地方人脈豐沛,但眾所皆知,王已十多年沒有親自投入區域選舉,地方人脈在經多次選舉不斷洗牌重組後,王還有多少掌握力道,恐有懸念,他每每拉高出牌,只會被認為是虛張聲勢而已。

 

其次,親民黨若真禮讓王作為候選人,為維持政黨主體性,副手極可能是前內政部長、治水專家李鴻源;然李亦非政壇新人,雖有一定口碑,但「王李配」組合較無驚爆點。而若真如王所言,他選、則郭董會支持的話,雖可能吸納些郭粉票,但拓票到中間選民仍有限度;畢竟王作為主帥,要選或不選,每每來個「禪意」要看倌們猜,選民當然多覺不耐!而他對栽培他幾十年的國民黨是以這樣的方式近乎「凌遲」,更被質疑不顧政治道德,中間選民當然未必苟同。

最後,親民黨近年政治能量減弱,也無亮眼能搶攻媒體版面的中壯或新生代;主席宋楚瑜多年征戰沙場,毀譽參半,且版圖早已被新興時代力量或民眾黨取代,政黨支持度只和新黨差不多。就算王及其系統和其結盟,也無法形塑「強強聯手」的格局,當然無法憾動傳統藍綠格局。

基於此,就算王與親民黨結盟,滿足了參選夢,但以選民現今多變的投票思維來看,他們可是不會吃虛張聲勢這一套的。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王金平#親民黨#宋楚瑜#國民黨#李鴻源#郭台銘#柯文哲#總統#韓國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鈕則勳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2

0.2272